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03 兰州晨报

  “勇气,敢作敢为毫不畏惧的气魄。”(见1983版《中国现代汉语词典》)信任我是一名出租汽车司机,为了生计,我每天开着车穿梭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

  是平常的一天,我拉到了一位老妇人,她提着大包小包,笑容满面。帮她放好包后,她说要去“东四大街”,那是一条我常去的街。

  老人很健谈,一路上说着她知道的每一条路,每一道巷子。我颇有兴趣地听着,还不时地补充着老人的述说。

  就这样聊着,聊了一路。“东四大街”就要到了,而我心里的疑问也慢慢多起来了:聊了一路,老人却不像许多客人一样对我所走的路线指指点点。最后我还是忍不住问了:“您就不怕我绕弯路,多收您钱?”老人一愣。然后笑了:“小伙子,你不会的,我相信你。对了,多少钱?”“十……十二块五”。“好,给你”……

  之后,我依然开着车在这个城市。有时又想起了那天的计价器,“17.5元”。

  那天我绕了远路……

  选择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高考在即,我却无法静下心来复习。

  我对报志愿一直举棋不定,是一所大学的热门专业,还是梦寐以求的音乐学院?我总是在二者之间权衡又权衡,所以,总是没有结果。

  不知不觉,我来到了阳台。窗台上那盆“一品红”在阳光下鲜艳、妩媚。前几天,“一品红”的根旁长出好多小分枝,使原本纤细的她逐渐失去形体上的美感。一直很想帮她修枝,但又怕伤到她。后经反复犹豫还是给她修了枝。现在庆幸当初的修枝,她又亭亭玉立了。

  看着修枝成功的“一品红”,我安心地笑了,因为我明白了自己的方向。

  原谅我是一个年轻的母亲。

  8岁的儿子在读小学二年级。

  一天我又去学校接他。不一会儿,就看到了儿子那熟悉的脸,他笑得格外开心,等他走近了,我却看到儿子的左脸发青。

  “你,你被打了?

  ”“嗯,是小强打我的。”儿子似乎若无其事。

  “那你……”我想儿子一定还手了,心里有些担心。

  “我原谅他了。妈妈,我觉得这样很好,现在我和小强是朋友了。”儿子依旧灿烂地笑着。

  只要做自己坚持的,就是勇气。(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