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第一次植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03 兰州晨报

  春天到了,几场春雨过后,泥土变得松软起来,小草从土里钻了出来,天气也变得暖和了。

  春天是植树的季节。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二、三中队的同学们都带着铁锹、镐头、水桶和小树苗,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去南山公园植树。

  对第一次参加植树的我来说,既感到神秘、好奇,又感到高兴、神圣。

  我的家乡地处黄土高原,是一座美丽的滨河城市,母亲河———黄河穿城而过,南北两山披绿挂红,遥相呼应,百里黄河风情线更是美丽迷人。

  我们到达南山公园后,我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只见到处莺歌燕舞,葱翠满园。可听老师说,南山以前不是这样的,素有“自古南山一棵树”之称。听老师这么一说,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据老师说,这些树是后来人们逐渐栽种的,说不定还有我爸爸、妈妈种的树呢!

  老师喊:“按要求,开始栽树了。”大家开始忙活起来,有的挖树坑,有的扶树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有的还围着栽好的树苗又唱又跳,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看着我们栽好的一排排、一列列整齐的树苗,我感到十分高兴和无比自豪,因为,绿化南北两山也有我的一份功劳呢!(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