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门学子来厦过暑假 参观秦兵马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19 东南早报
金门学子来厦过暑假参观秦兵马俑(组图)
金门学生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全国巡回展”(蔡立荣 摄)

  早报讯 (记者颜剑虹蔡立荣文/图)昨天中午,搭乘着“东方之星”号厦金直航客轮,包括82名学生在内的百名金门游客登上厦门和平码头,并于下午来到厦门华侨博物院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全国巡回展”。

  领队金门县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杨应雄先生称,获悉兵马俑在厦门展览的消息后,他们与主办单位联系,主办单位为他们提供了100个免费参观的名额。此次他们主要组织金门的学生前来参观,是为了让金门的年轻一代有机会认识兵马俑这一祖国的国宝,让他们对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金门学子来厦过暑假参观秦兵马俑(组图)
金门学生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全国巡回展”(蔡立荣 摄)

  下午2时左右,金门学生一行来到华侨博物院进行参观。在展览馆,首先映入金门学生眼帘的是一架马车。看到这个艺术珍品,学生们可高兴了,忙着赞叹的同时,赶快凑过去拍照留念。可是当讲解员介绍说这是仿制品时,学生们还真有点丧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金门学生来到展览馆二楼。墙上的秦始皇画像也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他们左一张右一张地照个没完。

  真实的兵马俑终于来到同学们的眼前了。在博物院的二楼,或蹲或站、形态多样、打扮各异的兵马俑让学生们兴奋不已也备受震动。当然也让他们对祖国的历史和艺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感慨的同时,学生们还想一亲兵马俑的“芳泽”,可惜不能如愿。只好在现场解说员的精彩讲解下驰骋胸怀、穷尽想像了。

  一名学生的感受也许能表达他们的兴奋之情。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来到祖国,也是第一次亲眼目睹了这些祖国的国宝———兵马俑,他非常希望有机会能亲自到西安去看一看兵马俑。回去一定能带一个纪念品让外婆看看,当然不能忘记的是要把这天的过程和感受写进日记。

  很想发表感慨的还有金门某高中的学生小吴。她说,以前她只在电视和书上看到过兵马俑,这次见到实物之后,感觉非常不可思议,她很钦佩古时候创造这些兵马俑的人们。

  参观完兵马俑展览后,意犹未尽的学生们又纷纷购买兵马俑纪念品作为此行的留念。

  当天下午4时,这些金门学生来到厦门和平码头搭乘返程客轮返回金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