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蓝狮冲超前景大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19 东南早报

  主场击败长春亚泰队

  早报讯(记者许晓旋)凭借小个子球员吴昆盛的一记头球,厦门蓝狮队在昨晚的比赛中1∶0挑落来势汹汹的长春亚泰队,以7分的优势拉开了与其他中甲球队的分差,在冲超格局中一骑绝尘。

  市长坐镇加油

  从联赛一开始,厦门市市长张昌平一直关注着蓝狮队的情况。上周蓝狮客场挑战吉林延边队,张昌平分别与厦足老总卢光瑞和蓝狮主教练高洪波通了电话。由于没有电视直播,现场球队每进一球,卢光瑞都拿起电话向电话一头的张昌平汇报。在祝贺球队取得八连胜的同时,张昌平嘉奖了蓝狮将士,并承诺将帮助解决训练基地建设缓慢的问题。

  昨晚比赛开始前,张昌平出现在了蓝狮队的看台上,引来周围球迷的阵阵掌声。这也是张昌平今年第二次亲临体育中心观看蓝狮队的比赛。

  球市空前火爆

  自厦足2000年从甲A联赛降级之后,到厦门体育中心主场看球的球迷很少突破1万人,因此厦足俱乐部这几年来每场比赛印制的球票也只有1万张。随着今年蓝狮在联赛中一路高奏凯歌,俱乐部也推出团体票免费的举措,体育中心的上座率节节升高。赛前,俱乐部预计这场比赛的球迷将突破1万人,并增开了东七东八和西区的全部看台。

  事实证明,俱乐部的预计十分准确。昨晚厦门体育中心共涌进了1万5千多名球迷,创造了近几年来厦足职业联赛的最高上座记录。几个看台几乎全部坐满,警方不得不增加警力维持现场秩序。在各个球迷协会的组织下,各个看台组成了队伍整齐的方阵,喊着统一的口号为厦足加油,现场气氛十分火爆。

  赛事空前激烈

  昨日进行的第16轮中甲联赛,是今年联赛开赛以来最为激烈的一轮比赛。排名前6的几支球队纷纷撞在一起,在3场比赛中一决高低。除了第一名的蓝狮迎战第二名的长春队,第三名的广州队主场迎战第五名青岛海信队,第四名浙江绿城队迎战第六名江苏舜天队,这在中国的职业联赛中还十分罕见。

  由于广州队昨日下午提前进行了比赛,主场2∶1击败了青岛队。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在积分榜上与长春亚泰队持平。这也意味着,长春队若在厦门落败,将回到与广州队同样的起跑线上。

  蓝狮宝贝闪亮登场

  昨日比赛中场休息时分,组建了一个多星期的厦门蓝狮足球宝贝终于出现在厦门体育中心,首次登台献艺。随着《樱之花》舞曲的节奏,20多名足球“宝贝”舞动着彩球跑进了体育场中间,在球场上劲舞跳动,顿时引来看台球迷的热烈掌声。

  据悉,这支足球宝贝队伍由厦门足球网和厦门市小林球迷协会发起组建而成,全部成员均是厦足热心的女球迷,而且没有收取任何报酬,这在厦足几年的联赛历史中还是首次。此外,足球宝贝队伍中还出现了3名“男宝贝”,主办方称,这是蓝狮宝贝的一次大胆尝试,在国内俱乐部中还属首次。目前厦门的足球宝贝队伍尚在扩建当中,有意参与的女球迷还可以继续报名。

  进球让张昌平兴奋站起

  昨夜厦门气候不错,虽然湿度较大,但徐徐清风让场上运动员格外舒爽。双方的首发阵容均有所变动。蓝狮队派出了较少出场的小将张天罡和赵铭,长春亚泰队则将目前中甲的第一射手伊利耶雪藏了起来,只派出一名外援上场。

  开场后双方攻防节奏变化很快,但都打得比较保守,进攻时没有派出过多球员,而将争夺重心放在中场,在中线附近展开激烈的争夺。第20分钟,蓝狮队边路传中,球传至前场时被对方球员碰了一下,滚到前锋乔吉姆脚下,后者转身大力抽射偏出球门。这段时间由于中场争夺激烈,两队都尝试着从边路寻找突破口,但均没有比较好的得分机会,双方0∶0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赛后,双方场上拼抢益发激烈,频频有球员因动作太大被裁判吹哨掏牌。眼看无法攻破对方球门,蓝狮队开始通过换人进行调整。第25分钟,厦门队将个子最矮的球员吴昆盛换下赵铭,并加强了前场兵力,进攻开始有起色。第35分钟,蓝狮队获得一个角球,队长李鲲将球传到对方球门前,球速不快但是落点很好,刚换上不久的吴昆盛跑上前高高跃起,将足球奋力顶向亚泰球门左下角,对方守门员反应不急,只能看着皮球撞进网窝,1∶0。吴昆盛的这个进球让全场球迷沸腾了起来,正在看球的张昌平市长甚至兴奋得从主席台的座位上站起来鼓掌,全场欢声雷动。

  眼看时间所剩不多,失球后的长春队急了,球员大举压上参加进攻。而蓝狮队则通过锋线球员的跑动,让对方球员疲于奔命,并适当拖延一下比赛节奏。最终,蓝狮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本轮过后,蓝狮队不仅将连胜记录保持到九场,而且已将身后的冲超对手甩开,领先并列第2的长春队和广州队7分,冲超前景一片明朗。由于下周蓝狮队的对手陕西国力队已遭中国足协处罚,蓝狮队将自动获得3分。8月20日,蓝狮队将继续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