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带缀珠子”设局骗人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利 实习生佘姝姝) 近日,家住广州市东山区的朱小姐,遭遇了一件烦恼的事情:当她交了3000元的押金,跟一家所谓的外贸公司签订了“把珠子缀上布带”的合同后,她开始替该公司进行加工。

  可是,等她去领以为很丰厚的工资时,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她的押金和工钱全变成了一纸收据。

  广告宣称有诱人收入

  今年5月9日,朱小姐看见了某报纸上的一则招聘“联合加工员”的启事。应聘者可以自己在家完成工作任务,只需在规定的时间内,交上自己缀上珠子的布带就行,多劳多得。朱小姐心想这些条件正符合自己的要求,便去该公司应聘。

  该公司交给了她第一批任务:要她将米粒大小的珠子和珠片,按规定图形钉到布带上去,每条布带约10米长、1米来宽,加工完一条布带,加工者可以收入70多元。只要加工者做到93%的货品合格,就能拿全额工资,否则便要扣除一定的工钱。因为要将材料带回家做,公司要求朱小姐交一笔押金,并和她签订了加工合同。为此,朱小姐交了3000元作押金,拿着100条布带和若干珠子回家开工了。

  原来已有很多人受骗

  5月21日,朱小姐提前10多天完成了任务。于是,她将缀好珠子的布带交到了公司。该公司的一名职员签收了这批货,并给朱小姐开了张收据,让她回家等待质量检验。7月15日,朱小姐给该公司打电话,询问检验结果时,却无人接听电话。接着,她发现经理的手机也关机了。朱小姐马上赶到公司,始知早已人去楼空。

  记者昨日赶到该公司,发现其地上散乱地堆着一些电线,里面没有任何办公用品和人员。值班保安说,因为之前有很多人到该公司来讨工资,负责大楼管理的部门便怀疑该公司有欺诈活动。因此,他们提前结束了该公司所在场地的租用合同。

  (报料人朱小姐,奖金100元)(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