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高票胜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43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昨天上午8时至下午4时在台湾601个投开票所进行投票。国民党建党117年以来首次出现两人竞选党主席的局面,选情空前激烈,王马两阵营都派出超过1000名选监人员监票,国民党中央另派出4000名工作人员参与选务作业。经过4个多小时的开票工作,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公布:马英九以72.36%的得票率,击败对手王金平,王金平的得票数不到马英九的一半。

  马英九随即表示,将邀请王金平继续担任国民党第一副主席。不过,王金平表示,将追随连战当国民党的义工。

  王金平表示将追随连战

  从下午4时起开票至晚间7点半,从媒体显示的各地开票结果,马英九的票数都一路领先王金平,并且领先的幅度不断加大。约晚间7点半左右,国民党主席选举开票进行了3个半小时。此时已经开了35万票,其中马英九超过25万票,王金平超过10万票,两者之间的差距15万票,这个差距已经足足让马英九可以顺利当选。

  这时,王金平在竞选总部召开记者会承认败选。他说,“根据目前的计票结果,马英九已经赢得了这次党主席的选举。今天我没能顺利赢得党主席的选举,完全是起步太晚,努力不够所致。”面对所有支持他的人,他表示诚恳的谢意。王金平说,他将要“追随连主席,当国民党的终身义工”,王金平并呼吁大家一起为国民党的前途奋斗。他最后率领竞选团队,向所有的支持者表示谢意。王金平表示,“这场美好的选战,现在已经打完”,王金平再次表达感谢。记者会结束后,王金平随即便离开会场。并未接受任何媒体记者的询问。

  而马英九也在得票达到336695张时发表了讲话。此时,他已大幅领先王金平,铁定当选国民党党主席。马英九首先对支持他的人表示感谢,他再次承诺要改革政党,在2008年赢回“执政权”。马英九还对连战4年前确定了国民党主席采取党员直接选举的方式特别表示感谢,并强调邀请连战担任国民党荣誉主席,继续在两岸关系和泛蓝整合方面提供指导意见。

  马邀王出任第一副主席

  对于王金平,马英九表示曾邀请王金平来担任国民党第一副主席,希望“王马同心,齐力断金”。马英九说,王金平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前就曾打电话向他道贺,对于马英九的邀请,王金平称很快就要离开台北回南部去。马英九还表示,会留任国民党现任三位副主席,再增填一位青年的副主席。

  马英九称,选后会尽快安排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新党主席郁慕明见面,共商泛蓝整合的问题。马英九还对国民党主席选举偏离了君子之争表示歉意,他呼吁党内人士能以团结为重,大局为重,共同为国民党的未来打拼。

  国民党既定大陆政策不变

  国民党日前已成立党务交接小组,将于8月19日的第十七届全台党代表大会完成新旧任党主席交接前,进行党务移交。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共有104.5万多名合格选民,总投票率为五成。

  国民党中央文传会主委张荣恭15日在台北强调,国民党新任主席产生后,决不会因新主席的产生而导致分裂。对于连战主席任内所制定的大陆政策,整个国民党都将会始终不渝地贯彻和推进下去。
马英九高票胜出(组图)

  马英九 健康形象讨好

  马英九1950年7月13日出生于香港九龙,祖籍湖南。父亲马鹤凌是国民党高官,家中五子女,马英九是独子。

  学历:

  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纽约大学法学硕士、哈佛大学法学博士

  经历:

  1981年任美国多家大机构法律顾问、台当局“总统府”第一局副局长、政大法律研究所副教授

  1982年任“总统府”英文秘书

  1984年任国民党中央委员会副秘书长

  1991年任“陆委会副主委”

  1993年任“法务部长”

  1996年6月任“政务委员”

  1997年辞职,任政治大学法律系副教授

  1998年参选台北市长,击败陈水扁,出任市长至今

  2003年,当选国民党副主席

  政治背景

  马英九外表俊朗,深受民众尤其是女选民欢迎。但他并不是仅靠外貌获取政治本钱。他在台湾被视为国民党新生代的代表人物,任“法务部长”时,大力提倡“反毒”和“肃贪”,并提倡狱政改革,改善囚犯待遇,甚至亲自睡牢房以体验牢狱生活,把过去历任“法务部长”不敢做的事情,统统实施起来,因此成为台湾家喻户晓的人物。
马英九高票胜出(组图)

  王金平 百变形象造势

  王金平1941年3月17日出生,台湾高雄县人,父母为农民。

  学历:

  1965年台湾师范大学毕业

  经历:

  1965年进入进德高中任教

  1975年当选“立法委员”,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立委”。后出任高雄县工业协会理事长

  1981年~1982年入选台当局“立法院”财委会召委

  1990年出任国民党中央政策会副主委及国民党中央政策会财委会委员长

  1992年任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

  1993年任“立法院副院长”,当选国民党中常委

  1999年起任“立法院院长”

  2000年当选国民党副主席

  政治背景

  王金平与李登辉关系非浅,自2000年3月国民党惨败以来就一直成为泛蓝、泛绿两大阵营都能接受的人选。而泛绿军极力拉拢王金平,想以此分裂国民党,分化泛蓝。

  王金平在国民党“立委”中领有“王家将”,在“立院”有权有势,被誉为“政治常青树,‘立委’不倒翁”。他在政坛几乎没有树敌,左右逢源,在各地都有人脉。(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