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膜女”期盼谢恩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44 沈阳晚报
“面膜女”期盼谢恩人(图)
  受伤的达芬娜被道奇救护伦敦连环爆炸案发生之后,一张美联社记者抓拍的现场照片,瞬时登上世界多家媒体头版:一名脸上捂着白色面膜的受伤女子全身上下鲜血淋漓,光着双脚在一名白衣男子的搀扶下紧急避难。一时间,这位伦敦“面膜女”成了声讨恐怖暴行和所有遇害者的“形象代言人”。

  遭袭击遇好人相救

  据报道,这名受伤女子现年24岁,名叫达芬娜·托瑞尔。刚刚取得税务律师资格,事发前她一直在伦敦西部帕丁顿区的某公司见习。7日早晨8时50分左右,她像往常一样前往爱德华尔路地铁站搭车去上班。没想到,竟然赶上恐怖爆炸。一阵冲天火光之后,达芬娜左脸颊感觉一阵剧烈灼痛,头上、脸上和腿上顿时鲜血淋漓。就在她爬出车厢废墟,手里抓着公文包,光着双脚跟随着慌乱的人群,朝着地铁出口处拥去时,恰与身边另一名乘客、28岁的前消防队员保罗·道奇撞个正着。

  道奇不但拥有侠义心肠,更拥有丰富的烧伤救助经验。他立即从随身背包中掏出一块含有凝胶成分的医生外科面膜,马上给达芬娜敷上,随后又搀扶着惊惶失措的达芬娜紧急躲进地铁站台的安全角落避难。

  希望将来面谢恩人

  受伤的达芬娜后来被辗转送往伦敦医疗设施先进的“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

  据达芬娜的姐姐威尔斯介绍,妹妹达芬娜受伤最严重的是左半边脸颊,伤势比较严重。不过医院里有些伤者的伤势远比达芬娜严重得多。自从她被转到医院后只接受了一次手术,现在她康复得很好,每天都有新进步。她盼望自己早日康复面谢恩人。据《劳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