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险!空调悬半空三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58 信息时报
  ①消防人员用电锯把空调机的护架割断。
险!空调悬半空三小时(组图)
②消防员将空调五花大绑准备往下吊。

险!空调悬半空三小时(组图)
③一老一少两名市民也热心地助了一臂之力。

险!空调悬半空三小时(组图)
④警民通力合作,将这个悬在半空的空调机安全地放到了地面。

  时报讯

  (记者游曼妮) 由于空调铁架支撑不住,一名安装工从三楼坠地,剩下一台100多公斤的空调在半空中悬了近3个小时,在消防人员、保安、市民的通力合作下顺利拆卸了下来。这是昨天下午发生在中山七路的惊险一幕。记者获悉,受伤的安装工可能会终身瘫痪。

  事发地点在荔湾区中山七路云南大厦。据目击者称,昨天下午1时多,两名安装工为大厦三楼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安装空调,开始安装户外机身时,两个工人先用粗大的红色绳子捆住了机器,一个人在里面拉着,另一个人则徒手踩着钉在外墙上的三角铁架开始作业。大约下午2时30分,那名外面安装工踩着的铁架突然断开,水泥钉从墙里飞了出来,安装工飞身从三楼坠地。他马上被送往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

  记者于下午5时赶到现场时,附近停着一辆消防车,只见近十名消防人员分布在楼上楼下,正在想办法把悬在墙外的空调安全地拆除下来。为了安全起见,消防人员驾着云梯上到三楼墙外,用粗绳将空调五花大绑,几个人从窗内紧紧拉住防止机器滑落。据一名售卖家电的业务人员判断,这台空调约5匹,重达100多公斤。接下来就要把空调平稳地降到平地上,消防人员在空调上又拉了一条长绳,准备由屋里的放绳子,墙外的人接应。三个消防员的力量还不够用,保安冲上前帮忙,还是力量不够;旁边一老一少两位市民也热心地助了一臂之力,终于在下午6时20分左右将空调拆卸成功,彻底地解决了安全隐患。

  被送到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急救的施工人员,已经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称其第八胸椎粉碎性骨折、第七胸椎彻底移位,很可能会造成截瘫,经CT扫描显示脑部没有严重受伤。据了解,该施工人员是一名不满30岁的清远男子。(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