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大学生上海生存挑战第四天 不甘双休日空闲顶烈日再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潘越 马芸 实习生 袁佳珺)

  不愿双休日“游手好闲”,昨天,9名温州大学生在申城重燃的毒日下继续“出击”。

  双休日学生耐不住“闲”

  由于多数队员找的工作双休日都不上班,足足两天的空余时间也让不少队员“闲”得耐不住。早晨八点刚过,双休不用上班的四个小组的队员一行九人再次走上了街头,找寻周末上班机会,但是经过一上午的奔波,组员们几乎一无所获。“看来找份短期兼职真的很难。”虽然不知道最终是否能找到工作,但他们表示还会继续寻找。

  市民托本报找学生教上网

  正当队员们还在努力寻找时,一个从天而降的机会摆在了队员们面前。本报热线突然接到一位热心市民翁先生的来电。翁先生告诉记者,看了前几天的报道后深受启发,想到双休日无去处的学生们,他说想提供一个家教的岗位,受教的则是他本人,希望找来的老师能教他网络应用技巧,每天上课一次每次3小时,薪资60元外加10元车贴。

  记者随后将消息告诉了在高温中奔走于街头的队员,大伙得知后经过商量由队员吴袆洁接受这份“高薪”工作。由于考虑到“游戏规则”,记者在为队员们联系这份工作之前,已经仔细征询过团队的陈老师。“几天下来队员们和你们都已成了朋友,他们通过自己在上海结识的朋友找到工作,也是一种合理的求生途径。”陈老师说。

  寄语在北京的上海大学生

  此前,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的学生也同时在北京开始了生存锻炼。然而,当他们在北京进行到第5天时,3名上海学生因条件太艰苦而选择了退出。当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在上海生存挑战的温州大学生后,有的队员禁不住为自己的坚持而感到自豪。第三组的何水永笑着对记者说:“我觉得我们很强!当然这也多亏了上海人的热情,他们用海纳百川的气度包容了我们。”

  季晓克说能坚持下来的队员很有韧性,中途退出并不是问题,只要能通过生存挑战增加对社会的了解、尽快适应社会就可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