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泳世锦赛开幕在即 中国选手努力调整时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1:37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本报蒙特利尔7月15日电

  第11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16日晚在加拿大名城蒙特利尔开幕。截止到今天晚上,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跳水队和中国男子水球队已抵达蒙城,以加紧适应这里的气候和

场地。中国代表团本次由71名运动员、50名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组成,是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

  中国跳水队首批队员于加拿大时间11日晚抵达蒙特利尔,12日开始训练。由于跳水比赛将于7月17日开赛,慢性子的加拿大人还在场地继续搞施工,看台在搭建中,到处都是脚手架,池边在铺胶垫,一切都是工地的模样,没有比赛气氛。但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队队员训练的热情,在每天的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队员们普遍反应“还可以”。今天下午,记者在跳水馆里见到中国跳水队教练刘恒林,他介绍,中国队员现在主要是倒时差,只有等队员们彻底摆脱了时差反应,才谈得上训练质量。

  今晨,记者与中国男子水球队一同到达蒙特利尔,领队李向东介绍,水球队目前也要尽快将时差调整过来,这样才能有利于后几天的训练。

  在与中国队随行官员的交谈中记者得知,中国队下榻宾馆的伙食一般,都是西餐不说,而且种类很少,好在我们的队员和教练们早已习惯了这种饮食,而且队中不少队员和教练都带了热水壶、饭盒、方便面之类的速食品,实在不行,应应急还是可以的。由于财政问题,国际泳联曾在今年1月份一度取消了蒙特利尔市举办此次比赛资格,后在该市市长的承诺下又允许他们继续主办这一赛事。据说本次比赛预算达3880万加元,多半来自政府的财政支持,但时至今天,本次比赛的组织者仍忧心忡忡,因为预计1000万加元的门票收入只达到了600万。记者今天所到之处,有关大赛的宣传品寥寥无几,与当地人聊天时也发现,他们对大赛几乎一无所知。

  据悉,中国跳水队的第二批队员将于今天夜里抵达蒙特利尔。本次游泳锦标赛的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明天晚上举行。从后天开始,跳水、水球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将率先展开,跳水首先进行的是男子10米跳台比赛,在水球比赛中,中国队将与匈牙利队交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