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警察再赴非洲维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2:09 东南快报

  本报讯 今天上午,厦门市公安局一年轻帅小伙将背上行囊,踏上前往利比里亚的征程。据了解,这是厦门市公安局派出第一个维和警察。

  这位警察名叫常晓,来自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是外事警官。

  常晓告诉记者,作为厦门市公安局派出的第一个维和警察,他感觉很光荣,压力也很

大,但自己身体很棒,完全有信心出色完成任务。

  常晓说,他此前经过系统的外语培训,最近又不断通过上网、看书了解利比里亚具体情况。

  据了解,常晓奉命出征利比里亚维和,为期一年,是中国此次维和队伍二十人之一,他将到北京与其他维和警察会合后出征。

  据了解,去年5月16日,中国向利比里亚派出第二批维和民事警察,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高崎站警官赵雷奉命参与,并出任队长。相关背景

  利比里亚共和国位于非洲西部,自1980年末以来一直内战不断。2003年8月1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497号决议,授权在利比里亚部署多国部队。

  应联合国请求,2003年11月30日,中国向利比里亚派遣首批五名维和民事警察;2003年12月和2004年4月,中国又分两批向利比里亚派出维和部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