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药当心,假“新康泰克”悄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2: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崔凌琳实习生沈丽通讯员虞楠

  宁波晚报讯以“新康泰克”为首的“吗丁啉”、“达克宁”、“斯达舒”、“阿莫林”、“感康”、“皮炎平”等7种假药最近又现身我市。日前,我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鄞州分局根据举报,查获1240盒相关假药,价值约1.7万元。

  根据调查,采用假冒金华市某医药公司业务员的身份,伪造该公司所有证件,在浙江、安徽等地社区内多次上门推销假药的刘某,所提供的假药皆来源于国家公安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督办的“12·7”假药大案的制假犯罪团伙。所幸的是,监管部门行动迅速,这批假药还未来得及销售。

  目前,不法分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非法采购假药的零售药店也已被有关部门立案查处。但监管部门人员表示,广大市民须以此为鉴提高警惕。如有近期已购买或正在服用新康泰克等药品者,请您仔细核对一下批号,发现可疑药品,请立即停用并拨打举报电话96311。

  监管部门近期查获的假药清单如下:

  1、达克宁(硝酸咪康唑乳膏)

  假冒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040303529

  2、新康泰克

  假冒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04110394

  3、吗丁啉(多潘立酮片)

  假冒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050220311

  4、感康(复方氨酚烷胺片)

  假冒吉林省吴太感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0501003

  5、阿莫林(阿莫西林胶囊)

  假冒香港澳美制药厂生产,批号为041007

  6、皮炎平软膏

  假冒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0504011

  7、斯达舒

  假冒吉林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

  批号为UUU050333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