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要闻:英警方疑人弹被骗实施自杀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3:08 新华网

  三名爆炸案嫌疑人: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哈西卜·侯赛因、谢赫扎德·塔恩韦尔。

  据《星期日电讯报》7月17日报道,英国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伦敦7·7爆炸袭击中的四名“人弹”是否可能是被骗实施自杀性袭击。据法新社报道,英国苏格兰场一名发言人告诉该报说:“我们并没有得到他们是自杀性炸弹袭击者的铁证。他们可能并不准备赴死。”

  图

  赤道几内亚(赤几)第二副总理里卡多·曼格·奥巴马16日说,赤几一架国内民航客机当天在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可能已经全部遇难。负责公共管理、社会事务和人权事务的第二副总理里卡多·曼格·奥巴马介绍说,这架出事的俄制“安东诺夫”客机在首都马拉博附近坠毁。目前尚不清楚客机失事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起严重的飞机失事事故,机上包括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内的55人可能已经全部遇难。

  邮政法案动摇小泉根基 51名自民党众议员“造反”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谋划多年的邮政民营化相关法案最近仅以5票的微弱优势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在众议院投票中,执政的自民党众议员出现了众多“造反者”,51名该党议员或投反对票,或弃权。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对抗正严重动摇着小泉政权的根基。

  巴格达以南一加油站遭自杀性袭击 至少60死85伤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60公里的穆萨伊卜市16日晚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袭击,目前造成至少60人死亡,85人受伤。另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一名内政部官员说,一名男子在当地一座清真寺外的一个加油站附近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随即引发了储油罐剧烈爆炸,致使附近两座居民楼以及几家商店倒塌,多幢楼房起火。救护车已经赶赴事故现场运送遇难者。

  ** 其 他 国 际 要 闻 **

  二战胜利60周年,日本广岛和长崎居民更有一种复杂感受。美国扔下两颗原子弹击垮了日本军国主义统帅部的精神,但也使无数日本平民蒙受了难以愈合的创伤。

  世界经济形势

  亚洲经济今年上半年仍呈增长势头,特别是印度等南亚国家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去年,但由于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和原油价格上涨,多数亚洲经济体今年以来的经济增长速度比去年有所放慢。

  在刚刚结束的欧元集团财政部长理事会上,欧元区12国的财长们对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情况进行了一番盘点,结论是令人失望的:欧元区的消费和投资依然不振,出口增长也尽显疲势,石油价格暴涨更是“雪上加霜”,无情地拖慢了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步伐。有鉴于此,财长们无奈地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由此前的1.6%调低至1.3%。

  日本经济财政担当大臣竹中平藏日前向内阁会议提交的7月份经济形势报告认为,从整体形势来看,日本经济已经看到了摆脱弱势徘徊、开始缓慢复苏的征兆。这是日本政府11个月来首次向上调整对整体经济形势的评估。

  今年以来,美国经济虽然遭遇石油价格飙升和通货膨胀压力上升等困难,但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从总体情况看,今年美国经济将稳步增长,下半年前景继续看好。

  截至南非德班当地时间16日中午,即将在此闭幕的第2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经过审议,将45个备选遗产项目中的24处添入《世界遗产名录》。此外,根据当天大会发布的有关全球遗产保护现况审议的结果,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的世界遗产项目总数从此前的35个降为目前的33个。来自世界遗产委员会及其秘书处世界遗产中心的官员们指出,虽然这些进展说明世界遗产保护工作得到加强,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保护人类瑰宝的工作仍十分艰巨。

  俄驳斥“威逼”中亚小国说 重申美军应尽快走人

  * * 国 际 采 风 * *

  《哈利-波特6》引爆抢购狂潮 将创造出版业神话

  7月16日凌晨,在英国伦敦的水磨石书店,几名哈利·波特迷手拿她们排队数个小时买到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向人们炫耀。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之六《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于当天凌晨起在全球同步发行。目前,印好的新书已经到达世界各地的书店,预计又将掀起一次巨大的购书潮。《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在美国首次印刷的数量就达1080万册。据零售业分析人士预测,新书在美国发行后第一个周末销量将超过500万册,销售额将达到1亿美元,这几乎可以与今年上映的任何一部好莱坞热门影片的票房相媲美。新华社/法新

  7月16日,牵动无数人眼球的《哈利·波特6》——《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终于在千呼万唤中露出庐山真面目。“哈利”系列时隔两年才再次出击,早已让“哈迷”们按耐不住,他们早早在书店门前排起了长队,只求先睹为快。这本书销售速度之惊人也让这一天成为世界图书史上的值得铭记的大日子。

  美夫妇继任世界最长寿夫妻 历经纳粹磨难

  今年6月,英国珀西和佛罗伦斯·阿罗史密斯刚刚被著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确认为世界年龄最老的夫妻,但只过了半个月,珀西先生就以105岁的高龄去世,给世人又留下了一个谁是年纪最大夫妻的悬念。路透社7月15日报道说,阿罗史密斯夫妇记录的“继任者”已经诞生,他们就是来自美国费城的赫伯特和玛格达·布朗夫妇。

  迪斯尼乐园迎来50大寿 今后发展面临更大挑战

  人过半百之后似乎就意味着人生和事业的逐渐衰落,而走过半个世纪的迪斯尼乐园又将何去何从?是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还是改头换面卷土重来?埃及职业女性珍惜工作机会自认比家庭妇女更幸福经商也“从娃娃抓起”英中学生要念生意经

  更多国际花边

  (综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