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路人抓歹徒 街道出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集美街道办拨专款奖励见义勇为

  本报讯(蒋怡丹吴逸轩)近日,两伙暴力抢劫团伙相继落网,抓住他们的除了集美派出所民警,还有8名见义勇为的路人。日前,集美街道办专门拨款千元给予奖励。

  7月以来,有两伙歹徒以集美东海岸为作案地点,实施暴力抢劫。近日中午,3名手持

酒瓶的歹徒疯狂殴打一对情侣,抢走他们的手机和现金之后扬长而去,当警方接到报案赶到现场时,已有5名路人比民警更早一步在救助受害者了。问明歹徒逃跑方向后,5名群众主动要求与警方一起追赶,将其中一名歹徒陈某抓获。

  前日晚上,又有一对男女在这里遭到4个歹徒袭击,被抢走两部手机,受害人呼救后,附近3名路人立即赶来相救,同时向警方报警。歹徒见有人追赶,四散逃跑,其中一名歹徒蔡某慌不择路跳进海里,被赶到的民警和那几名群众捞了上来。

  据了解,这几名见义勇为的路人全都是外地人,现在厦门打工。对于他们的行为,集美街道办拨专款1000元作为奖励。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