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热,我市多人晕厥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0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死者病因目前并不清楚,但都曾在诊所打过点滴

  本报讯 (记者 陈进容实习生占昭昭)昨天上午,一名妇女在寨上某路口忽然倒地晕厥,120到场后抢救数十分钟,该妇女仍抢救无效死亡。120的医生说,随着天气变热,我市近日发生多起猝死事件,患者的普遍特征是突然晕倒,继而猝死,值得关注。

  这名猝死的患者刘某昨天早上8时许上班途中,当她行走至寨上一路口时,突然一头栽倒,失去了意识,目击者称,当时,她脸色发黑,面部出现紫绀。围观群众见状立即拨打了120。120急救车到场后,刘某面色青黑,四肢冰凉,血压和脉搏已经测不到了,呼吸十分紊乱。急救人员迅速对她进行努力抢救,但几分钟后,刘某的心脏也停止了跳动,抢救人员没有放弃努力,继续施以心肺复苏等措施,抢救时间持续了50多分钟,遗憾的是未能把刘某救活。

  据120医护人员讲,刘某的家人告诉她,这几天刘某一直身体不适,在诊所打过点滴。

  120急救中心的辛医生告诉记者:这几天猝死现象频发,她本人出车急救就遇到过好几例,两天前120就庆幸地把一个险些猝死的少女从死神那里拽回来了:当时那个病人是个才18岁的少女,是在诊所点滴回来的路上突然晕倒的。当时,她面部全黑,头上直冒冷汗,当120赶到现场时,那个女孩子已经稍微缓过来一些,但是她嘴唇还未褪尽的紫绀证实她曾经窒息过。因为女孩子年轻体壮,体质和抵抗力也比较强,所以幸运地被120医护人员救活了。

  辛医生告诉记者,就在这几天她所参与急救的病例中,已经连续有好几起突然猝死的事件,而他们之前都曾在诊所点滴治疗过。她说,120驻同安急救站的护士也曾反映,近期连续救治了好几起点滴后过敏休克的病人。他们的共同特征都是,出事前在诊所打过点滴,而这些诊所均位于城乡结合部。

  辛医生说,虽然目前关于猝死者的病因并不清楚,但她呼吁市民,如果身体出现不适,最好去正规医院进行诊治。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