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锅还没放稳,粥就被一扫光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4: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到田里运送水稻、自制弹弓风筝、河边洗衣服,童子军们不亦乐乎
锅还没放稳,粥就被一扫光了(图)
本报讯 (记者杨世明)童子军野外体验营第一天虽然累了点,但是孩子们兴奋的心情却没消退。昨天一早,小虎子不到5点就从帐篷钻出来,到田埂上看日出了。他说帐篷里太热了,睡不好,还不如早早起来看日出。

  第二天的活动是安排大家去稻田收割水稻,这让村庄里更多了几分热闹,一群活蹦乱跳的孩子进到地里,田间立刻就热闹起来。旁边田里的农民们都停下手里的活儿,抬头看个究竟。

  初到地里,大家都挺兴奋,小余一来就冲向最大的一堆水稻,抱起一大抱,连人都看不到了,农民伯伯看了赶紧来帮忙。本来是安排童子军们全过程参与割稻子、褪稻壳,但看着这些“细皮嫩肉”的童子军们,农民伯伯不忍心,坚持让孩子们把稻子抱到机器跟前就可以了。

  即便如此,这些“宝贝”们还是有好多人受不了,兴奋劲过了就开始“罢工”。来自加拿大的陈蒲祁干了一会儿,就用并不流利的中文说“我要走了”。教练问他要上哪儿,他说:“不知道,有虫子咬我。”先前表现很好的张巧倩也开始表示不满,她说:“地里到处是虫子,咬死人了。”无奈教练要求必须下地干活,她便慢慢地走下来。可是刚走两步,她“哎呀”一声摔倒在稻田里,手上、脚上、裤脚都沾满了泥巴,教练只好把她带到旁边,看看有没有受伤。她嘴里嘟囔着泥巴太脏,但语气似乎有点庆幸的味道。

  即便如此,劳动任务还是要完成的,大家在地里忙了整整一上午,农民们从家里端来一锅粥,锅还没放稳,粥就被一扫而光了。小胖子陈星一边舔碗一边还问有没有。

  下午的自制弹弓、风筝比赛妙趣横生。孩子们找来树杈绑上皮筋,一个个算是把弹弓做出来了,但大部分人打不出“子弹”,能打个两三米远就成冠军了。做风筝则显得难多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却不知该从哪下手。

  后来的活动是让孩子们去河边洗衣服,结果孩子们都当作是戏水了,在河里又打又闹,回来的时候,大部分人带去的衣服都没洗,身上的衣服反而都打湿了,剩下两天看来要穿脏衣服了。教练说,明天,该不会有人能够起来看日出了。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