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报名心切 家长打电话先来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0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邓小燕

  本报讯 “我怕报名表寄过去太晚了,可不可以电话里先登记一下?”昨日,几位家长打来电话,想为自己的孩子在比赛中争得一席之地。

  现在距离初定的报名时间不远了,欲参赛的选手或对本次活动有何疑问的可通过报名

电话(13600786110)先登记、咨询,后再填写报名表格,凡是7~18周岁之间的中小学生均可报名,相片只需提供一寸大头照即可。

  由本报和泉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南少林”杯泉州市中小学生暑期才艺大比拼活动集纳了“书法、声乐、舞蹈、器乐、武术、体育”等多方面才艺比拼,是泉州地面上为数不多的考查学生全面素质的体艺类赛事。活动报名仍在继续,报名截至本月18日,有意向的选手抓紧时间报名噢!

  永春小学组团参与

  永春的小学毕业生魏寒晖马上就要到市区来念中学,假期她已经开始准备中学的功课了。这次老师通知她参加比赛,刚好可以借机和更多的小朋友交流。

  “以前市里组织的活动给每个学校的名额有限,只有一两个名额,这次没限制真是太好了!”永春县桃城中心小学魏老师欣喜地说,接到教育局的通知后,她特意选拔了一些才艺突出的学生,组织了一个团队来参加比赛,如果不是因为放暑假,还可以通知更多的学生来参赛。她说,学校里其实有很多才艺突出的学生,但平时因为名额有限,都没有机会到更大的舞台上去展示。

  小“全能”想练练胆

  本次活动设置的才艺项目虽多,但似乎还不能满足泉州市实验小学吴书恒同学的需求。他年龄虽小,才7周岁半,却身怀多项“绝技”。会唱歌,会跆拳道,会英语表演朗诵,还会一项“独门绝技”——扬琴。小书恒的妈妈说,他曾经代表福建省去北京参加第二届大都市青少年英文演讲比赛,得了个银奖,可惜不能在本次活动中展示,不过,妈妈为他选了首英文歌来参加比赛。妈妈说孩子才艺虽多却不精,现在学校里组织很多活动,征文、摄影比赛、还有夏令营,孩子年龄太小参加不了,这次活动重在展示孩子的综合素质,刚好给他练练胆,积累比赛经验,兴许还能捧回个最佳潜质奖呢!

  我要把大奖抱回家

  南安的小朋友蔡诗远去年参加了本报组织的少儿歌唱比赛,当时他只捧回个优秀奖,总觉得没发挥好,至今还耿耿于怀。昨日,当得知本次活动消息后,他着急地催促妈妈赶紧给他报名,并且信誓旦旦:“这次我要拿个高一点的奖项回来!要是报不上名,我会伤心得哭的!”看来,又经过一年多的声乐专业培训,小诗远的信心更足了。他还打电话通知了其他一起练声乐的朋友。

  此次比赛,将不收任何报名费。报名范围为泉州地区所有在校的中小学生(含高职中专)及刚毕业的小学生、初中生;比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含中职)三组进行。每位参赛选手都必须经过短跑测试,然后在声乐、器乐、舞蹈、书法、武术中任选三项进行比拼。比赛设立了单项奖和总分奖,以及最具潜质奖、最佳形象奖、最佳创意奖、最受欢迎奖等多个奖项,对组团参赛的学校和个人将颁发“组织奖”。

  参赛项目规则

  短跑按小学组50m、中学组100m进行测试,总分为10分;声乐项目每人限唱一首歌曲,唱法不限,时间在5分钟以内,超时扣分,伴奏带(CD或VCD)自备,总分为10分。器乐项目可在钢琴、小提琴、电子琴、古筝、琵琶、二胡、扬琴、笛子中任选一种乐器进行独奏表演,曲目不限,时间为5分钟,超时扣分,除钢琴以外其他乐器自备,总分为10分。舞蹈项目可在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芭蕾舞等中任选一种,形式为独舞,时间为5分钟,超时扣分,伴奏带(CD或VCD)自备,总分为10分。书法项目形式为毛笔书法,每人一幅,字体与内容由参赛者自定,规格在四尺宣纸对开以内,宣纸由评委会统一提供,笔墨自备,时间在30分钟以内完成,超时扣分,总分为10分。武术项目可在徒手套路或器械套路中任选一种,时间为1分钟到1分30秒,时间不足或超时均扣分,伴奏带(CD或VCD)自备,总分为10分。

  比赛进程及报名方法

  比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7月20日至7月30日在各县(市、区)举行初赛活动,具体地点另行通知;8月2日至8月5日在中心市区举行决赛和颁奖晚会。

  同时为了方便读者报名,读者可持户籍复印件,通过自荐或学校推荐在7月10日至18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行报名:

  1.网站点击报名:登陆海峡都市报网站(www.hxdsb.com)填写报名表;

  2.在《海峡都市报》上剪下报名表格填写,在信封的左下角注明“才艺大比拼”后邮寄至:泉州市区泉秀路万祥大厦11层《海峡都市报》社收(以邮戳时间为准);

  3.电话报名:拨打报纸、海报刊登的报名电话0595-28019110(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并传真报名表至海峡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