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眼产业化发展 主打“泉州龙眼”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1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邱云峰

  本报讯 昨日上午,泉州市召开全市龙眼产业化发展专题会议,并决定在今年9月上旬在南安举办第一届泉州市龙眼品尝订货会。

  在昨日的会议上,有关专家指出,造成泉州市龙眼产业萎靡不振主要有如下原因:龙

眼品种结构不合理,成熟期太集中,极易造成季节性积压;龙眼的产后加工没有在饮料、保健品、药品等方面取得突破;泰国、越南等地的“洋”龙眼大量涌入;龙眼生产大多沿袭家庭管理体制,不具备规模化生产能力。

  根据泉州市龙眼产业化发展规划,今年将是“树品牌、拓市场”年,8月上旬前,泉州将策划出“泉州龙眼”、“泉州龙眼干”品牌和各县(市、区)龙眼的注册商标。明年年底前,泉州市将着手申报“泉州龙眼”原产地保护认证。

  在2008年,泉州市计划以举办全国农民运动会和北京举办奥运会为契机,争取将泉州龙眼作为农运会、奥运会指定专用果品、专用营养保健品,向海内外进一步推介“泉州龙眼”这一品牌。

  今年,各有关县(市、区)将安排龙眼收购贴息的补助资金,专门用于龙眼出现跌价,低于每斤1元人民币造成“果贱伤农”时,政府将提出龙眼最低保护价,采取支持龙眼销售、加工龙头企业贷款,按最低保护价抓好龙眼鲜果的收购工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