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滦县以投资环境建设带动经济发展 成果丰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6: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常海宽):8月8日,河北蓝贝酒业集团将与中国唱片总公司合作,在“河北·滦县第二届啤酒节”期间,举行“纪念中国唱片诞生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这将成为当地“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一次重要活动。滦县县委书记苗德成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投资环境就是生产力,抓投资环境就是抓经济发展,蓝贝与中唱的合作将给这次啤酒节注入新的内容,给滦县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近年来,河北省滦县以“投资到滦县,事事都好办”为主线,相继开展了项目建设年、结构优化年、招商引资年和质量效益年等主题年活动,逐步搭起环境建设的平台,带来了经济建设的丰硕成果。2000以来,落户滦县的重点项目达到122个,超过亿元的有30个,其中冀东物贸集团、河北蓝贝酒业集团、台资企业唐山晔联集团已经成为省内同行业最大的企业。

  苗德成说,从2000年开始,滦县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着手,重点抓投资环境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投资环境软件建设方面,滦县先后创下了多项全省第一,包括建设第一个经济环境治理委员会、第一个县级行政服务中心、第一个经济110。同时,滦县还制定了政府机关干部“不作为追究制”,以及重点项目审批的“限时办结制”、“全程代理制”、“联合办理制”、“陪同办理制”等一系列服务制度,为客商在滦县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在投资环境硬件建设方面,滦县不断加大城市环境建设力度,使经济发展和城市环境建设相互促进。近年来,滦县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为指导思想,突出园林式、生态型特点,在小区建设、城市绿化、广场建设等方面精心设计,成为了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首要工程。在城市管理方面,滦县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对城市绿化、保洁等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实现市场化运作和社会化管理。2004年,滦县被评为“省级园林县城”,荣获“国家级卫生县城”称号。

  苗德成说,滦县已经成为一座现代化生态型城镇,这是吸纳到滦县投资者的重要因素。五年来,滦县吸引了一批实力雄厚的外地民营企业家,激活了一批长期闲置的国有、集体企业,催生了一批优质骨干企业,为滦县整体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投资到滦县,事事都好办”的环境品牌效应正在逐步扩大,成为滦县推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支撑。(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