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贴张签普通蛋变“山鸡蛋” 一黑心养鸡场被查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7:31 青岛新闻网
贴张签普通蛋变“山鸡蛋”一黑心养鸡场被查获(图)
  在这家养鸡场,鸡都是像这样笼养的,根本见不到一只散养鸡。格宁摄

  这家养鸡场将普通鸡蛋贴上标签,就摇身变成了“山鸡蛋”,装进包装盒卖到大超市里,价钱翻番大赚黑心钱!小阎维权热线接到一市民举报后,联系城阳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对这家养鸡场进行了检查,果然没有看到一只“山鸡”。市工商部门表示,山鸡蛋目前没有国家行业标准,消费者购买时应该谨慎,以免上当受骗。

  举报普通蛋冒充山鸡蛋

  这名举报人说,位于城阳的这家养鸡场将自家笼养鸡下的普通鸡蛋进行挑选,将个头小、颜色发白的贴上山鸡蛋的标签,装入精美的包装盒,送到市区一家大超市销售,价钱一下子翻了一番,大赚黑心钱,坑骗广大消费者。现场这里全是笼养鸡

  记者接报后迅速联系城阳区工商分局公平交易局,与执法人员一起赶到这家养鸡场。记者与执法人员找遍了场区,没有见到一只散养的山鸡,这里的1万多只鸡全部被笼养在一排排鸡舍之中。而在仓库和包装车间,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印有山鸡蛋的包装盒及包装好的成盒的山鸡蛋。对于山鸡蛋的来源,对方称山鸡蛋是外地运来在此包装的,最后出具了一份与外地个体人员签订的收购协议。工商人员表示,仅凭这一纸协议,也很难确定山鸡蛋来源的合法有效。

  市民山鸡应该散养

  什么样的蛋叫山鸡蛋?记者昨天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十位市民,他们一致认为,山鸡蛋应该是在自然环境下散养的鸡下的蛋。有不少市民还认为,不但是要散养,而且不应该吃人工饲料,而应该吃自然环境中的小虫和谷物等。专家山鸡蛋营养未必高

  山鸡蛋之所以受到许多消费者青睐,主要是因为人们认为它吃起来味道好、营养价值高及没有受到污染。市质检所一位专家告诉记者,山鸡蛋与普通鸡蛋的营养价值谁高,目前没有一个权威的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前者吃起来口感更好。这位专家表示,确定鸡蛋有没有受到污染是不是绿色食品,评价工作十分复杂,要从鸡生长的土壤、水源、空气、食物等各方面进行检测评估,并随时跟踪抽查,如果这些方面都合格的话,这样的山鸡蛋才能算是绿色。

  质监山鸡蛋无国标记者采访市质监局标准处负责人时,对方说“山鸡蛋”这只是民间的一个叫法,国家并没有为其规定一个概念,也没有制定国家、行业标准,现在只是一些企业自己制定了企业标准。之所以国家没有制定标准,一是因为山鸡蛋是近些年新出现的事情,还没有来得及制定;二是由于地方、饲料等不同,鸡蛋的成分变数大,标准制定起来比较难掌握。

  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记者所反映的情况,质监部门将进行调研,研究出解决之道。

  工商消费者应谨慎

  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严碧龙认为,由于山鸡蛋没有国家和行业标准,执法部门对生产加工销售过程监管的难度很大,整个行业良莠不齐的情况比较突出,消费者在购买山鸡蛋时应该谨慎,不要轻信一些不法企业的虚假宣传,以免上当受骗。记者阎格宁(来源:青岛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