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代省长于幼军:以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7:37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7月17日电记者鲍丹报道:近日,山西省代省长于幼军在省经委、省煤炭局、省安监局、省商务厅、省发改委和省物价局调研时强调,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未来,以更务实的作风推动全省经济发展。

  于幼军充分肯定近年来几个厅局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努力开展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最快最好的时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各部门都要十分珍惜当前全省政通

人和的大好局面,巩固拓展经济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按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要求各部门下半年认真调研,在编制“十一五”规划中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路,以更宽广的视野谋划山西未来五年的发展,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消除发展障碍,拓展发展空间,增添发展动力。要抓住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性问题,尤其要抓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有效推进的具体思路和对策措施,努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在工业经济方面,于幼军指出,近年来,全省工业经济呈现出发展速度加快、发展效益和质量逐步提高的良好势头。在大好形势下,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对形势作科学的分析判断,深入分析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科学预测这些因素的变化趋势,未雨绸缪,积极应对。煤炭是山西的支柱产业,要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统筹煤炭开发与生态资源保护,依靠科技和管理,提高资源利用率、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减少环境污染。要运用市场经济的手段,辅以必要的行政手段,对全省煤炭企业进行整合,提高集中度和集约化发展水平;通过产业规划、产业政策鼓励,积极扶持发展煤炭矿产等资源精深加工业,延伸产业链条;建立煤炭生产对生态环境及水资源的保护、恢复、补偿机制。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思想观念,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依靠科技进步、科学管理、严格监督和落实责任等措施,切实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重视电力工业的发展,科学规划,适度超前,抓好电源点的建设。

  在对外开放方面,于幼军指出,山西要加快发展的关键是提高经济发展的外向度。要抓住当前跨国公司纷纷转移制造业和我国区域经济由东部向中、西部地区梯度转移的大好机遇,全面开放投资领域,重点围绕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招商引资,着力引进能带来资金、技术和新的管理理念和体制机制,提高拓展国内外市场能力和企业竞争力的战略合作伙伴。为此,要在全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扩大开放、招商引资的氛围,大力优化投资环境。硬环境重点抓园区建设,软环境重点抓政府注重诚信、依法规范行政、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迅速形成吸引国内外投资者来晋投资创业的“洼地效益”。

  在发展现代物流业和商贸服务业方面,于幼军指出,在编制“十一五”规划时,要在全省规划布局建设若干物流园区,培育一批物流企业,在全省大城市规划建设若干集购物、饮食、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商场,培育一批大型商贸企业。还要推进电子商务,拓展农村消费品市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