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湛江港20万吨级矿石码头投入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7日电(简陈明 吴丽清)7月17日,湛江港20万吨级矿石码头正式投入试运行,它标志着湛江港将成为华南地区进口铁矿石的主要集散地。

  湛江港是粤西及北部湾地区唯一的国家级主枢纽港,是我国西部地区最重要的进出海大通道。湛江港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初具南方大港规模。目前,30万吨级陆岸油码头已建成投产,30万吨级航道浚深工程即将完工,20万吨级铁矿石专业码头投入了试运行。湛江港去

年港口吞吐量为3124万吨,今年上半年,港口生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已完成货物吞吐量2000万吨。

  湛江港20万吨级铁矿石码头工程建设,是湛江港积极实施“深水化、大型化、专业化、适度多元化”发展战略,增强港口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工程总投资7.5亿元,设计卸船效率能力为每小时4500吨,后方专用堆场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一次堆存能力超过150万吨,火车装车系统日装车能力超过600辆,是目前华南沿海吨位最大、最专业、自动化程度最高的铁矿石码头。为了给大型铁矿船、油船进出港创造良好的通航条件,与铁矿石码头同步建设了30万吨级航道工程。

  湛江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日强说,在未来5年内,湛江港将投资50亿元,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包括在宝满港区建设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和10万吨级散货码头,在东海岛港区建设铁矿石、煤炭等物流基地。到2010年港口吞吐量将达到8000万吨,集装箱80万标箱,使湛江港成为华南地区最重要的石油、铁矿石、化肥、粮食、硫磺等大宗散货物流大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