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与文莱建立外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1:04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7日讯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与文莱签署一份共同文件建立外交关系。这是委内瑞拉驻联合国代表团日前在一份公报中宣布的。

  委内瑞拉负责亚洲、中东和大洋洲事务的副外长依萨拉代表委内瑞拉与文莱常驻联合国代表加夫尔大使代表文莱苏丹在文件上签字。签字仪式在委内瑞拉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举行,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的代表希门尼斯和两国其他外交官出席了签字仪式。

  文莱位于亚洲南部,与印度尼西亚接壤,离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很近。两国在文件中互相表示愿意开始发展在政治、贸易、经济、文化、技术领域和其他互相同意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这次文件的签署是以1961年4月18日关于外交关系的维也纳公约为基础的。文件规定两国的关系以联合国宪章的原则和准则以及国际法为基础,特别是互相尊重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家间的平等、不干涉每个国家的内部事务。(管彦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