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中小学校长来京交流参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吴晶 刘畅)应宋庆龄基金会邀请,由台湾“中国文化统一促进会”组织的2005年台中县、市教育交流团一行40人,于7月15日到达北京,与北京中小学教育工作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的宗旨是为两岸中小学教育工作者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从而增进彼此的友谊和了解,共同探讨教育中的问题,借鉴彼此的经验。

  7月16日下午,交流团一行来到北京市酒仙桥第二小学进行参访和座谈。学校师生带领台湾的校长们参观了整洁美丽的校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向来宾展示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楹联文化,受到台湾中小学校长们的好评。两岸教育工作者就中华传统美德和文化的传承在教育中的重要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介绍了彼此的经验和做法。

  7月17日下午,交流团参访了当年由近代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创建、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原孔德学校),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学校金帆音乐团演出的民乐,并就学校管理、教改、学生负担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北京市部分中小学校长参加了座谈。

  在京期间,交流团还参观游览了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宋庆龄故居、颐和园、八达岭长城等名胜。据悉,交流团一行将前往上海、苏州和广州继续进行参访交流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