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小将联手冲击首枚金牌 周继红期待“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蒙特利尔七月十六日电(记者夏宇华)第十一届世界游泳锦标赛首枚金牌明天将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项目上产生。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今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对两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寄以厚望,期待她俩能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明天率先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是十五岁的贾童和比她还小一岁的袁培琳。其中贾童比赛经验相对比较丰富,今年参加过六站大奖赛,与不同的队友配合多次获得双人跳金牌,而袁

培琳虽拥有全国冠军的头衔,但国际比赛经验少得可怜。

  周继红承认,用一对全新组合参加这样的世界大赛确实需要冒很大的风险。“但这个风险是我们没法回避的,迟早都会碰到。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们必需及早动手,给新人更多的大赛机会,让她们经受磨炼”。

  虽说世锦赛的主要目的是锻炼新人,但周继红并不掩饰她对“首金”的渴望。她说,对这枚金牌她是“志在必得”,现在最担心的是两位小将的心理状态。“毕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她们难免会有些紧张。虽然赛前在调整她们的心理状态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到时候她们能发挥到什么程度很难预知”。

  其实,周继红内心更为渴望的是女子十米台个人金牌。这曾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当年周继红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就是凭借在这个项目上的出色表现成为中国跳水的第一个奥运冠军,此后连续三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都牢牢把持着该项目金牌。但在近两届奥运会和上届世锦赛上,中国接连失手,这成了周继红的一块心病。

  明天的首金争夺因此而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周继红希望两位小将能放手一搏,先拚下双人金牌,为在后面的个人赛中“收复失地”打下信心基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