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根廷将严厉追查使用国外信用卡的逃税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7日电(记者沈安)据此间媒体17日报道,阿根廷税务部门将采取法律行动,严厉追查在国内使用外国银行信用卡的逃税者。

  据阿税务部门的调查,在阿根廷大约有15万人持有外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其中只有少数人依法在税务部门申报纳税,而大多数人逃税。据统计,2004年,这15万人持有各种外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28.3万张,消费金额为8.23亿比索(约合2.84亿美元),使用国外信

用卡消费偷逃的税款则多达数亿比索。

  税务部门人士透露,这些逃税者多数是当地的名人,也有一些政治家、运动员和企业家。他们持有外国银行发放的信用卡,在消费时用外国银行帐号上的钱支付,而在阿根廷银行里没有任何纪录。在这些逃税者中,有7万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拥有不动产和住所。他们在总收入税、不动产税和汽车牌照税等税项下的逃税总额估计达1.8亿比索(约合6200万美元)。

  据报道,阿根廷税务部门将采用严厉措施追查此类逃税行为,其中包括通过电子系统采集超市、商场等消费场所刷卡纪录提供的持卡者名单,追查逃税者。税务总局还决定,从现在开始,将逃税者的名单公布在网上和其他媒体上,限期其补税和缴纳罚款等。对逾期不缴者,将向法院提起诉讼。阿根廷司法部门还将要求一些外国法院配合调查相关发卡银行,以及持有这些银行信用卡的阿根廷人境外资产的情况。

  阿根廷存在严重的资金外流和逃税现象,特别是富裕阶层逃税现象司空见惯。这种现象给国家财政造成了极大损失。据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目前阿根廷人在国外的存款总额已达1080亿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