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聘保安引狼入室 50万货物轻易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日前,惠东县吉隆镇某塑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生一宗保安内外勾结的重大盗窃案。惠州警方当日就侦破了案件。此案凸显当前一些公司私自聘请保安造成的治安漏洞。

  7月2日一大早,该公司发现停在大院里满载皮货的东风大卡车不见了踪影。接着发现当晚门卫值班的两名保安李某峰、丁某华(属于公司私自请的保安,没有保安资格)以及公司员工刘某林也不见踪影。警方接报后,通过侦查,初步认定公司保安李某峰、丁某华勾结其

朋友刘某兄弟等人利用晚上值班机会作案的嫌疑。

  黑保安引狼入室

  据了解,疑犯刘某曾经在该公司做运输搬运工,期间认识了接赃人阿明(化名)。阿明干的就是非法低价购买赃物从中赚取暴利的营生。阿明知道刘某在该公司里面搞配送,就有意接触刘某,让他找机会把公司的货物盗来卖给他,并讲好一车皮货10万元。刘某在做工的过程中与该公司员工刘某林,保安李某峰、丁某华等人交好,就把想法告诉他们,大家决定一起发财。一个多月前,刘某被公司“炒鱿鱼”。

  7月1日晚,轮到李某峰和丁某华值晚班,他们告诉刘某有机可乘。由于他们都不会开车,刘某遂告诉其哥哥,让他前来帮他们开车,并约定所得赃款大家平分。当晚刘某一行来到公司时。发现由于司机和业务员粗心大意,东风卡车的车门没有上锁,汽车电门钥匙也没有拔走,不费吹灰之力就将货车开到了东莞厚街找阿明销赃。

  案发当晚,阿明并没有按事先讲好的10万元价格买取刘某的赃物,而是看准刘某除了能卖给自己之外再也没有买家的情况,只出价1.5万元。无奈,刘某只好把价值近50万的货物便宜卖给了阿明。随后6名疑犯平均分取赃款后分散逃离,卡车则停在东莞市厚街镇某地找机会出售。

  警方伏击10小时破案

  办案民警忍着酷热与蚊虫叮咬,伏击10个小时,于当天晚上11时左右,在惠东大岭镇中心广场附近的出租屋内抓获刘某兄弟等3人,并当场缴获赃款人民币6700元。根据审讯,专案组于7月3日在东莞市厚街镇追回被盗公司用来装载皮革的东风大卡车一辆。

  企业私聘保安出事多

  市公安局保安管理方面有关负责人指出,当前有一些企业私自聘请毫不知底细的非法保安,结果被保安引狼入室侵害公司利益的事情时有发生。企业为自身利益着想,最好还是聘请经过公安机关统一培训和管理的保安公司保安,即便是自己聘请保安员,也应该对保安的身份进行核实,并由公安机关进行相关保安业务的培训。

  李长虹 王君 林志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