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四五”普法验收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30 乌鲁木齐晚报

  7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秀明在自治区依法治区暨“四五”普法工作调研验收协调会上强调,今年是“四五”普法的检查验收年,各族群众对政府和执法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满意度,各单位各项法规的遵守及各项制度的建立落实都是这次检查验收的重点。

  据了解,这次考核验收主要是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审阅档案、座谈了解、问卷

调查、抽样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每一个地州市至少要抽查1个县(市)、两个执法单位、1所学校、1个企业、1个宗教场所、2个乡镇和1个乡村或社区。

  张秀明强调,“四五”普法验收内容多、涉及面广,重点检查《规划》和《决议》的落实情况;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情况;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情况;“四五”普法规划提出的“两个转变、两个提高”目标的实现情况,以及全民普法的落实情况。要通过验收,发现和推广具有普遍指导意义的先进典型,真实全面地反映“四五”普法和依法治区规划的落实情况,对那些不求实效、普法工作存在严重问题的地区和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责令整改。

  自治区领导侯长安、马建国、阿不都卡德尔·乃斯尔丁参加了会议。:(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周国兵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