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至IN不妥协 雷诺新风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图汪云青

  在汽车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汽车工程师们面临着一项重大挑战,就是如何把车做得既个性鲜明又要符合主流消费者的审美趣味;既要与众不同又要符合大家都必须遵守的工程原则(比如低风阻、高刚性等)。对于大多数汽车品牌而言,这都是难以兼顾的,于是我们在今天看到越来越多的车,如果揭去商标就难分彼此;当然也不乏一些极具个性的车款,可遗憾的是,它们的销量却又总是很小。于是,在众多汽车品牌中,雷诺就成了一个异数。

  雷诺近年来销售不断增长,已连续几年成为西欧———或许是这个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汽车市场———的第一轿车品牌。2005年上半年,雷诺在西欧的市场份额达10.8%。雷诺的成功当然有许多因素,比如其成为F1赛场上新的霸主向世人证明了其顶尖的技术实力;比如其在近年来欧洲NCAP的安全碰撞测试中是所有厂家里成绩最好的,雷诺已经成为安全的代名词等等。但是,个人认为,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雷诺最主要的成功因素在于其非凡的设计!在试驾了雷诺新款风景之后,我更加这样认为。

  如果你驾驶着一辆红色的新款雷诺风景,街上所有的车辆立刻都变得“OUT”了。这不仅仅因为它那已经成为雷诺品牌特征的独一无二的后窗设计风格,还因为完全不同的驾乘体验。像自动手刹、雷诺智能卡式钥匙、面积达1.61平方米的全景式电动天窗等都是你在同级别甚至更高档车型上都无法体验到的。

  新风景不仅在外形设计上极为抢眼,在内部功能设计上更是别具匠心。全数字仪表令行车信息更加直观;后座诸多精巧的设计(如航机式小桌、地板储物格等),使长时间坐在后排也不觉得乏味;更让人叫绝的是,前排中间储物区可以前后滑动,不仅令后排乘员取放物品更加方便,也可以营造车内更具变化的空间形式。作为一款多功能的单厢车,坐椅的组合当然非常方便。

  作为一款让最讲究驾驶性能的欧洲人最欢迎的MPV,雷诺风景的驾乘性能自然无须多说。100千瓦的发动机动力并不值得夸耀,但是驾乘体验并非等同于动力,特别是对于一款这个级别的MPV车型,转向的精确程度、油门踏板的响应、制动的效率和稳定性等等才更加重要。正是在这些方面的优异表现,让驾驶新风景成为一件容易并且富有乐趣的事情。新风景的坐椅也是我如此喜欢这款车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好车不少,但是好的坐椅真的不多。本人刚刚试驾过一款著名豪华品牌国产轿车,除了坐椅,一切都不错。可是稍微有点驾龄的人都知道,长时间开车,如果坐椅不好,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现在,进口车真的是便宜了。雷诺新风景26.5万元,前不久上市的斯巴鲁新森林人26.9万元,都是好车,价格和国产车相比已经比较接近了。那么使用成本如何呢?雷诺维修厂的明眼处挂着工时、配件价格表,记者大致看了一下,和一些国产合资车也大体差不多。那么疑问就来了,为什么雷诺在中国的销售,至今看来如此的微乎其微呢(今年上半年,雷诺在中国销量虽然同比增长了42%,但是仍只有区区631辆)?除了经销网点确实少了一点外,我想只能是因为目前中国消费者的主流审美趣味仍然是中庸。所以,中国的街道上,景色也就始终逊色许多。
至IN不妥协 雷诺新风景(组图)

  风景II外形充满现代感,极具表现力。在车流中无法不让人多看一眼。
至IN不妥协 雷诺新风景(组图)
至IN不妥协 雷诺新风景(组图)
  变速杆安装在仪表盘上,腾出的地板空间装置了可滑动的中央储物区。该储物区通过电动控制,可在仪表板和后座之间滑动,使车内前后排乘客可以共享。此外,前排坐椅可折叠成一个平坦的桌面。
至IN不妥协 雷诺新风景(组图)
至IN不妥协 雷诺新风景(组图)
  在加速和刹车时,风景II受路况影响很小,稳定性堪称典范。电子可变助力转向系统能迅速而准确地实施不同强度的制动,又不会过于敏感。其车身为可程序式变形的强化安全结构,配置了6个气囊,其中2个为分层开启式前气囊。在欧洲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被授予五星级最高安全评级。
至IN不妥协 雷诺新风景(组图)
至IN不妥协 雷诺新风景(组图)
  水平车顶线条使风景II的头部空间增加了26毫米,为同级车中最高。肘部空间也增加了23毫米。在优先保证后车厢空间的前提下,风景II提供了226毫米的腿部空间,也是同级车中最大的。

  风景II的1.45平方米挡风玻璃使驾驶者拥有超凡的全景视野,更是其他同级车所无法比拟的。
至IN不妥协 雷诺新风景(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