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红火今“鸡肋” 银行个人消费贷款全面收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前几年曾被红火推介的不少个人消费贷款项目已经成了“鸡肋”,居民已经不可能从银行申请装修贷款、旅游贷款以及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从工商、农业、中国、建设四大行在京城的支行信贷部门了解到,多数网点实际上已经停止了这些业务的办理。

  上周有消息说,农行已经下发通知,从5月份开始停办六类个人贷款业务,即农用机械贷

款、大额耐用品消费贷款、房屋装修消费贷款、旅游消费贷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和一般助学贷款。但从农行了解到,此类业务在该行实际上已经停了好几个月了。

  从工行、建行、中行在京一些支行了解到,有的是从去年年底,有的甚至是一年多前就停止了上述业务的开展。银行工作人员坦言,有些业务如旅游贷款从一开始推出来就没办过几笔。“头几年是做过,没多久就不办了。”这位工作人员透露。

  四大行都曾推出过一种“装修贷款”。一家银行的个人消费贷款产品推介中,还有这项业务的介绍:“我行发放的个人住房装修贷款单笔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5万元人民币,同时不超过装修工程总费用的50%。”

  对于不再接装修贷款单子的原因,中行西城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贷款不好监控,装修公司资质更难审查。”一般来说,申请装修贷款银行要求申请人提供经银行认可的装修企业签订的家居装修协议或合同及装修工程预算表。

  据悉,各家银行捂紧钱袋审慎放贷有了明显效果,央行日前公布的2005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显示,6月末居民户消费性贷款增加1193亿元,同比少增1204亿元,在居民户消费性贷款中短期贷款减少41亿元,同比多减241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1234亿元,同比少增964亿元。(耿彩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