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报:日里诺夫斯基爱上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00 新华网

  俄罗斯《晨报》15日文章:日里诺夫斯基爱上中国人。日里诺夫斯基说,俄媒体总是提中国计划占领远东和部分西伯利亚,这是“敌视性宣传和毫无根据的威胁”,“中国人民和领导人连这个想法都没有。”文章如下:

  14日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自由民主党领袖日里诺夫斯基在记者会上对近期局势做了一连串的预测。

  在谈到上海合作组织时,日里诺夫斯基认为再过几年该组织就能够与欧盟和北约抗衡。他说必须在中国、印度、俄罗斯、伊朗、巴基斯坦和其他一些国家基础上建立上合组织,“只要能将全人类的一半团结起来,就可以与西方抗衡”。

  日里诺夫斯基特别激情地谈到自己对中国的访问。他说,“我们总是死乞白赖地提中国威胁,而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冲突的理由,没有边境问题。应当更快地将石油管道修到中国,马上去赚钱”。他称俄罗斯媒体总是提中国计划占领远东和部分西伯利亚是“敌视性宣传和毫无根据的威胁”,“中国人民和领导人连这个想法都没有”。他还说,“过去自己也受这种宣传的影响”,“中国什么都不缺,也不缺领土”。日里诺夫斯基认为在双边关系中特别重要的是不久前批准的俄中边界条约:“300年来第一次确定了永久边界。现在没有任何边界问题,也就没有任何要求了。”

  应当说,中国人也喜欢日里诺夫斯基,他们送给他毛的语录和绘有毛泽东肖像的手表。日里诺夫斯基炫耀说,“手表很珍贵,非常好,是金表,我很喜欢”。(完)(来源:参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