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涨 股民眉开眼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欣)昨日是西方的“愚人节”,正承受着股市6年新低煎熬的股民们却着实开心了一把!沪深股市昨日展开强劲反弹,沪指重新收复1200点关口,涨幅超过3%;深成指收盘3284.95,涨114.59点,两市成交量将近180亿。尽管上涨的动力还是来自于一则并不新鲜的政策传闻,但传闻利好推动了上涨却因为“愚人节”而显得颇为有趣。

  昨日股市反抽颇为突然。上午股指仍在1173~1184点间窄幅整理,成交萎缩。午后却风云突变,强劲拉升。武钢股份等钢铁股率先反弹,中集集团等基金重仓股一改往日跌势,金融股表现极为出色,宏源证券、中信证券等出现涨停。而股市下午突变的原因则在于一则消息的流传。下午2时30分左右,一则“重大利好”的消息在市场内传开。据透露,日前各大职能部门开了碰头会,作出了重大决定(见压图文)。

  股民:只要能涨就开心!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昨日两市上涨幅度为近期少有,成交量也相应放大,且金融股表现出色,因此不排除有政策利好出台,尤其是金融方面的利好。只不过在“愚人节”当天传出,让人对其真实性又打了一个问号。

  但记者发现,无论此消息真假如何,股民都很开心!在广州证券江南先烈路营业部里,有股民告诉记者,有关政策利好出现好几个版本,但大体意思都一致。“现在谁都不知道这些传闻是真是假,但只要股市能涨,就开心!”“能涨起来就是好事,这权当是‘愚人节’的礼物吧!”而有些股民在高兴之余则表示,“不敢相信这个消息,除非有官方证实”。

  有业内人士认为,按照惯例,政策消息大都是周五出台。从盘面上分析,下午有增量资金抢盘是毋庸置疑的。因此也不排除周末或者周一有利好出台的可能。(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