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午餐” 冲击电子商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昨日,华南地区最大的物资交易平台及BTB电子商务服务商易线联公司宣布,将斥资近亿元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易线联商店,免费为国内中小企业提供发布产品信息和搜索供求信息的电子商务平台。

  据悉,此次易线联耗费巨资为中小企业免费开设网站在国内电子商务领域尚属首次,而据记者调查得知,目前国内不到一成拥有自己网站的中小企业能真正通过互联网推广自己企业。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内首份电子商务的“免费午餐”推出,国内面向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原有格局可能产生巨大改变。

  对中小企业很有吸引力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针对中小企业的免费网络商店,就是要让中小企业都有自己的网上园地,让国内所有的中小企业能在网络上开展自己的电子商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国内电子商务领域已经有了阿里巴巴、慧聪等行业巨头,但这些行业巨头对中小企业都采取了收取会员费的做法,而各个企业在发展中都会想方设法地降低成本。因此,这位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免费午餐”将对众多的中小企业产生极大的吸引力,在这种“免费午餐”的冲击下,国内电子商务的原有格局可能产生重大改变。

  与竞争对手谋求做大市场

  对于业界关于易线联推出“免费午餐”是想挑战国内电子商务各大巨头的说法,业内人士表示,易线联目前不会与任何同行进行竞争,反而会进行多项合作。“我们要和同行同心协力把整个市场做大才是最主要的。”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易线联暂时还无法与像阿里巴巴这样的行业巨头“硬碰”,因为对于易线联来说如何整合中小企业用户群资源才是重中之重。

  据悉,国内多家家电零售连锁企业已开展与易线联的合作。有人预测,随着易线联“免费午餐”的继续,将有更多的中小企业加入到利用网络推广自己企业的行列中,国内电子商务这块蛋糕有望越做越大。(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