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起报案终破10年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22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王耀成 通讯员 薛磊

  驻马店市遂平县张台乡张庄村38岁的农民李红生,10年间疯狂抢劫、强奸100多起。

  不久前,随着3名受害女性的报案,民警远赴广东生擒李红生,终结了这个恶魔的罪恶之旅。

  昨天,记者从遂平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李红生已被逮捕。

  10年作案百余起

  据李红生交代,他犯下的第一起抢劫、强奸案是在1995年4月的一个深夜。

  当时,一外乡妇女汪四萍在遂平县张店乡暂住。当晚10时许,汪独自一人到乡里的诊所看病时,被李红生在路上从身后卡住脖子,抢劫后实施了强奸。次日,汪到派出所报了案,但只说了被抢劫的过程,没有提遭强奸的事。

  此后,李红生更加肆无忌惮。特别是其妻携儿子到南方打工后,一人独居的他将罪恶的双手从遂平县伸到西平县等地。在百余名受害者中,年龄最小的仅13岁,年龄最大的已有77岁高龄。

  据李红生交代,他粗略计算了一下,10年间作案有100多起,强奸了100多人。“由于次数太多了,许多都回忆不起来了。”

  仅有3名女性报案

  可悲的是,在这么多受害女性中,绝大多数受害人都没有报案。有的案件在民警得到线索后到受害人家中了解情况时,她们也坚决不承认被强奸的事实。

  今年3月,一名受害女性被强奸后及时报警,并提供了受害时所铺的床单。随后,一名13岁的受害人小俊(化名)也在奶奶的陪同下报了警。4月初,另一名受害的遂平县妇女姚某报案,并描述了嫌犯的体貌特征。当天凌晨2时,歹徒撬窗入室抢走了她的1850元钱,逼着她拿出馒头、开水吃饱喝足后两次强奸了她。这是该系列恶性案件中仅有的3次受害人主动报案。

  10年“前科”今成线索

  接到3名受害人的报案后,驻马店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分赴遂平、西平两县展开侦查。

  现任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四中队中队长的赵双喜想起了1995年发生的一起疑案:当年4月的一天,刚从警校毕业被分配到张店乡派出所工作的赵双喜接到一起报案:一名汪姓妇女反映先一天夜里在去乡里看病的路上,被人卡住脖子抢走了钱。赵双喜凭职业敏感,感觉她还有难言之隐。但当时汪除了遭抢劫外什么也不肯说。

  后来,一个偶然的线索让赵双喜注意到了该乡张庄村的28岁青年李红生,但因没有充足证据,李红生10年来一直逍遥法外。在这次案件排查中,赵双喜将这3起案件与李红生联系到了一起。5月10日,专案组将目标最终锁定在李红生身上。

  5月14日上午,专案组掌握了李红生的落脚点,赶到广东省东莞市雁田镇展开抓捕。当晚7时许,李红生被民警生擒。李红生很快就向警方交代了全部犯罪经过。

  据警方介绍,在被李红生回忆起的近60起案件中,民警虽对受害女性做了大量工作,但只有21名受害者承认受害事实。

  民警说,此案给人们留下了很多值得思考的问题……03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