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最美的书》光临贵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23 贵州都市报

  《德国最美的书》7月9日至23日在西西弗延中店展出。本次展览共展出102种德国最美的书,由歌德学院北京分院德国图书信息中心提供最新的两届获奖作品,即“德国最美图书:2002—2003”。得到了法兰克福书展的大力协助。

  “德国最美图书大奖赛”是德国国家级图书装帧设计的最高荣誉赛事。自1929年以来,每年定期举办一次,由独立的评审委员会选出在图像、版面设计、印刷、装订各方面表现优

异的图书,予以奖励。其评选重点在于视觉与触觉的美感表现及内容与形式的结合。大赛每年评出50本“德国最美图书”奖。

  据了解,“德国最美图书”书展曾在上海、北京、深圳等地举办过。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在贵阳举办该图书展除了增强中外文化交流、向贵阳人介绍国外图书艺术方面的知识外,更重要的是要引导、鼓励贵阳人注重书籍制作方面的研究。

  中国图书再成“世界最美的书”

  中国的两种图书《土地》和“朱叶青杂说系列”(《抬头看天》、《昏晕哲学》、《清汤白水》、《古董主义》、《平淡映月》),被评为2004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荣誉奖。这是继《梅兰芳(藏)戏曲史料图画集》获2003年度“世界最美的书”金奖后,中国图书再次在这项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图书设计评奖活动中获奖。

  书名:《梅兰芳藏戏曲史料图画集》

  作者:刘政主编

  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01

  一函两册,传统样式却充溢着现代技术美感的精致装帧,古雅大方,一着眼便令人赏心悦目。集子中所收图谱,是从梅兰芳纪念馆现存的全部“缀玉轩”珍藏图画、脸谱原件复制所成。图谱原件是梅兰芳20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向北平国剧学会提供的个人藏品。收存在《图画集》中的戏曲脸谱、戏画、戏曲人物等,有明代遗珍、清代绝品、民初佳作,斑斓耀目,弥足珍贵。这些写实的艺术品,远在摄影、录像技术诞生或普及之前,逼真地记录下那个时代的戏曲艺术风。

  法兰克福书展

  法兰克福书展是由德国书商及出版商协会的子公司法兰克福书展会展公司(AuM)负责筹办的。

  法兰克福书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也就是约翰内斯·古腾堡在距法兰克福数公里的地方发明出印刷术的时候。今天法兰克福书展已经发展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图书博览会。

  除了筹办一年一度的世界上最大的图书博览会之外,这个专业的书展会展公司还积极参与和推动全球的书业发展,比如,他们每年组织德国国家展台,到世界上三十多个书展上参展。

  会展公司还积极支持设立在北京、布加勒斯特、莫斯科、纽约和华沙的歌德学院的德国图书信息中心,

  旨在推动与世界上重要图书市场的合作。

  作者:张雅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