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成以上男人心理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23 贵州都市报

  相关医疗中心近日对300名成年男性所做的一项心理调查显示,六成以上男性,尤其是中年男性心理有问题。专家认为,社会、单位、家庭都要关心、爱护男性生理、心理健康。同时,男性要正确对待自己的心理问题,注意加强防护,避免把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有关心理专家认为,社会公众对男性的期望值过高、父母望子成龙、妻子望夫成龙、孩子望父成龙,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和充满竞争的工作压力,成为都市男性心理疾病的祸根。传

统观念认为,男性只有事业成功才能得到大家的承认。如果工作不顺利,或出现暂时的挫折,他们心理上的压力就特别大。

  另外,在公认的标准中,男性是强者,就应该承受一切,其结果必然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有的男性有了心理压力后,经常通过一些不健康的方式来解脱苦恼,如吸烟、喝酒、开快车、疯狂玩电子游戏等,结果压力没有解除掉,反而影响了身体健康。

  据心理专家介绍,男性的心理压力主要表现为:一是对失去身体健康的恐惧;二是很多男性恐惧在职业和工作方面出问题;三是男性对自己体力衰退、性能力减弱的担忧要比女性强烈得多;四是很多男性时常会怀有被人舍弃的担心。

  为此,给男性充足的心理“营养”非常重要。心理专家提醒,最为重要的精神“营养素”首先是爱;第二是宣泄和疏导;第三是坚强的信念与理想;第四是宽容。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