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季 美容有忌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23 贵州都市报

  夏季炎热,窈窕女子很少能做清爽的夏季美人,经常香汗淋淋,美容时自然麻烦禁忌也多了起来……

  忌晚上使用日用护肤品。晚上人在睡眠中全身放松,毛孔自然舒张,容易吸收化妆品的养分。但是日用护肤品相对油脂含量较多,易堵塞毛孔,使皮肤不能顺畅地进行新陈代谢。所以,晚上应使用水剂护肤品。

  忌着浓妆。口红可以吸附空气中的尘埃和病原微生物等,如果涂多了,尘埃和病原微生物就可能通过口红和唾液进入口腔,进而引起过敏症或感染。眼圈涂过多眼影粉,一旦汗水将眼影冲入眼内,再用手揉,就会将眼影粉和病原微生物带入眼内,酿成沙眼或红眼病。

  忌乱洒香水。在暴露的皮肤部位喷洒香水,经太阳光线照射会发生化学变化,刺激局部皮肤并使之红肿痒痛。正确喷洒香水的方法是:在太阳穴、耳后、颈后、肘内侧、手腕、膝内侧和裙下摆的内侧喷洒;洗头时在最后一遍清水中滴几滴香水;也可在手帕、衬衣和饰物上洒些香水。

  忌拔眉。拔眉会给人一种造型感,从医学观点看,拔眉不仅会损害生理功能,而且会破坏毛囊,经化妆涂料的刺激容易导致局部感染。

  忌戴金属首饰。夏天出汗较多,有些首饰,如耳环、项链、手镯含镍、铬等,这些金属会溶于汗水,渗入皮肤,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