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公布抽查结果 双端荧光灯四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30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7月17日讯记者韩乐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固定式灯具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7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8%。

  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在于灯具的防触电保护不符合标准规定、耐久性不合格、骚扰电压超过标准规定等。

  同时对双端荧光灯(俗称直管型荧光灯)产品质量进行的抽查结果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58.5%。

  抽查结果表明,一些市场占有率高、规模较大的企业产品质量稳定,而一些市场占有率较低的小型企业,缺少机械化自动化程度高的生产设备,不少工序都是人工操作,产品质量较差,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36.4%。

  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二:一是部分产品灯头的机械要求和耐热与防火不合格。二是部分产品光通量及其维持率不合格,不能满足消费者照明的需求。光通量表示灯的亮度,维持率表示的是使用一段时间后,灯的亮度是否能够达到标准的要求,这些质量指标体现了产品的技术水平和使用性能,如果不合格会造成电能浪费,增加消费者照明成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