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全程跟踪 虎丘法院赴湘西执结一疑难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30 法制日报

  虎丘法院赴湘西顺利执结一疑难案件

  本网讯 徐文杰章鸣林日前,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人大派员和虎丘法院执行法官一起赴湖南吉首,帮助法院排除执行阻力,使一起异地执行的疑难案件最终全额顺利执结。

  湖南湘泉集团有限公司曾经是湖南湘西自治州的龙头企业,亦是该省重点大型企业。

苏州华强净化工程有限公司因承揽合同纠纷起诉湖南湘泉制药有限公司、湖南湘泉集团有限公司后,为确保判决的顺利执行,曾申请了诉讼保全。为此,虎丘法院赴湖南依法冻结了湘泉制药公司银行存款706862.90元。然而这一正常法律手段却受到湘西自治州有关部门个别人的不当干预,竟以书面形式要求银行解冻,致使该冻结款项被转移。同时,该案在审理过程中,湘泉集团公司和湘泉制药公司又以同一事实向吉首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华强公司赔偿损失180万元。鉴于形势错综复杂,执行阻力较大,华强公司在本案判决生效后,强烈要求虎丘法院直接赴湖南执行。虎丘法院将此情况向区人大作了汇报,得到了区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关注。

  2005年6月,在江苏省高级法院批准后,虎丘法院派出执行小组赴湖南执行。虎丘区人大常委会张觉民副主任、法工委闻金良主任也一同全程跟踪和监督执行。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后,当即要求当地州中院、吉首市法院积极协助虎丘法院执行。在执行过程中,两位人大领导约见了湘泉制药公司董事长王某(曾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进行协调。经过商洽,湘泉制药公司终于同意全额履行义务并支付案件执行费、诉讼费累计520184.89元,并承诺撤回在吉首法院的起诉。但此后,对湘泉集团公司的执行却一度陷入了困境。经查该公司已处于严重资不抵债的境地,其名下的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泉大酒店的股权已被湖南省高院冻结并正在评估拍卖过程中,其他财产均已被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查封,公司已无实质性资产可供执行且正在申请破产。虎丘法院执行人员不屈不挠,通过对当地工商局、车管所、银行等拉网式的清查执行线索后,湘泉集团公司终于同意除返还华强公司价值885938元的定作物外,再行支付10万元补偿,同时不再追究华强公司任何民事责任。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