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公安机关第二阶段“大接访”今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33 兰州晨报

  兰州市公安局局长姚远为一对上访8年的夫妇动容———

  “我愧对那深深的一躬” 省城公安机关第二阶段“大接访”今日开始

  本报讯(记者冯保特约记者冯忠海)“相当一部分信访积案,是因为我们不积极作为或乱作为造成的。这次接访工作是偿还历史欠债、增进群众感情之举。通过这次‘大接访’
,我们一定要切实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用实际行动去赢得群众的亲近感、信赖感。”7月15日上午,城关公安分局局长王小明在专门召开的全局民警大会上对“大接访”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当天,兰州市公安局局长姚远与各分(县)局一把手一起参加了城关分局的总结和再动员大会,并对将于7月18日开始的兰州市公安机关第二阶段“大接访”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城关区接访占全市46.2%截至7月14日,城关公安分局累计接访251起,占全市46.2%,占全省14.9%,回访上访人523人次;办结信访案件230起,其中办结率达到91%,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9件,纠正执法过错9起。通过开门接访,查破案件14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3名,挽回群众经济损失23万元。为信访群众解决户口问题18件。

  信访人表示停访息诉的204起,占接访总数的81%。

  “心中刻上‘人民’二字”在当天的部署动员会上,两名上访群众代表上台发言。

  8年前,当时是某技校学生的杨西平的儿子被6名歹徒殴打后用刀捅死,凶手一直逍遥法外,杨西平夫妇忍着巨大的悲痛走上了长达8年的漫漫上访路。在“大接访”中,城关分局成立专案组,2005年7月5日,火车站派出所将主犯抓获。在发言前,杨西平夫妇互相搀扶着走上主席台,对全体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并抱头痛哭不止。兰州市公安局局长姚远在随后的发言中意味深长地说,在听杨西平发言的时候,他一直没敢正视杨西平,他感到深深的内疚,一起凶杀案整整拖了8年,是公安机关不可推卸的责任,他愧对杨西平夫妇的感激和那深深的一躬。姚局长说,人民警察心中要刻上“人民”二字,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回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心和信任。(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