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芝地区狠抓特色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38 中国西藏新闻网

  林芝地区着重发展“以县为重点、以乡为连片、以村为集中、以户为专业”的模式,坚持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农牧业经济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予以高度重视。上半年,农牧业特色产业的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进一步加大了对农牧业特色产业的投资力度,完成总投资1700万元的5个农牧业特色项目的上报、评审工作。即:米林县藏药材生产基地建设、察雅县优质枇杷生产基地建设

、察雅县优质水稻生产基地建设、林芝地区藏猪藏鸡繁育基地建设、林芝县人工种草养殖奶牛基地建设。

  二是结合各地实际,积极发展具有区位特色的优势产业。如:林芝、米林、波密、朗县推广种植饲料玉米1500多亩;林芝县在原有蔬菜种植的基础上,投入资金6万元建立了丁嘎蔬菜种植专业村,建立大棚温室54座,涉及农户20户,在米瑞乡连片种植脱毒马铃薯700亩;朗县除了继续抓好朗镇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外,还大力发展林果业,种植核桃树4000亩、肉桃树500亩、花椒树11390株、辣椒1500 亩。

  在项目建设的带动下,林芝地区“两椒两桃”、优质水稻、优质青稞、优质油菜、花卉、药材、养殖良种奶牛以及藏猪藏鸡等一批具有明显地域特色的生产基地开始建立,农牧业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集约化经营的格局开始呈现。

  作者:袁海霞

  (来源:西藏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