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旅游业走出"911"阴影 今夏游客将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40 新华网

  中新社纽约7月16日电纽约市今年夏季旅游人数将超过一千二百万人次,创历史最新高。纽约市长彭博日前根据相关市政部门的统计对此作出乐观的预测。

  纽约市夏季旅游季节是从每年五月的国殇节到九月的劳工节。彭博说,今年夏季到纽约市来旅游的人数将超过一千二百万人次,比去年同时期增长百分之四。

  根据纽约市政府的有关统计,今年的夏季旅游季节中,到纽约市来旅游或访问的国内游客将达到一千万人次,比前一年增加百分之三点五;同时来纽约市的国际游客将达到一百二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时期增加百分之八。

  纽约市连续五年荣获《旅游和消遣》杂志“美国世界最佳城市”称号,旅游业是纽约市经济的重要部分。纽约市的旅游业每年提供三十万个就业机会。彭博说,纽约市有世界上最好的旅游景点、饭店以及购物和文化娱乐设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九·一一”恐怖袭击之后,纽约市的旅游业曾经跌入谷底。从前年开始,纽约市的旅游业渐渐恢复,去年开始基本上恢复到“九·一一”恐怖袭击之前的水平。(完)(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