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招录取今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1: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汤南)今天,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正式开始。第一阶段是普通高中录取、民办高中补录,将于7月18日~27日进行;第二阶段是职业类学校录取,将于7月29~8月2日进行。提前批21所面向九区招生的创建示范性高中的学校将于今天进场录取,各校录取分数线将于所在批次录取结束后公布。

  据了解,今年广州市各高中阶段学校均有非课改实验区、课改实验区两种录取方法,除了择校、自筹经费班的分数线外,今年广州市各招生学校将出现两条公费录取分数线,一条分数线是具体的分数,另一条分数线是以等级和位置排序呈现。

  录非课改区考生 按分数和志愿进行

  今年,东山区作为广东省首批课改实验区之一,率先实行了中招改革。课改实验区和非课改实验区存在交叉录取的情况,故广州市各高中阶段学校均有两种录取方法。各高中阶段学校录取非课改实验区考生,和往年一样,考生得到的成绩证明是分数,市招生办对招生学校均实行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志愿优先的投档方式。

  市招生办首先按每批招生计划数(含公费生招生数和择校生招生数)的一定比例,划定该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见时报16日A6版报道)。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分别按公费计划数对应公费志愿,择校计划数对应择校志愿,对招生学校投档。先投第一志愿,若不满员,再投第二志愿……依次类推。市招生办将对上了高分优先投档线的考生,按其志愿优先投档。

  对于分别在提前批和第一批有招生计划的学校,若在提前批未完成计划,其剩余计划数并入第一批计划完成。招生学校如无特殊理由,对所有投档的考生均必须被录取,不得退档。

  录课改区考生 按等级位置排序和志愿进行

  各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东山课改实验区考生,其录取方式有所改变。考生得到的成绩证明是等级及位置排序,市招办对招生学校划定六科总成绩等级及位置排序最低控制线进行录取。

  市招生办按每批招收东山课改实验区考生招生计划数(含公费生招生数+择校生招生数)的一定比例,由市招办划定该批的六科总成绩等级及位置排序最低控制线。在每批六科总成绩等级及位置排序最低控制线上,对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和单科成绩等级达到招生学校录取资格线的考生,根据考生志愿先后顺序、六科总成绩等级及位置排序从前到后的顺序、按学校的招生计划数1∶1进行投档。投档时,分别按公费高中计划数对应公费志愿、择校计划数对应择校志愿,先投第一志愿,若不满员,再投第二志愿……依次类推。

  市招办将对六科总成绩等级及位置排序在“优先投档线”及以上的考生,按其志愿优先投档。对于分别在提前批和第一批有招生计划的学校,若在提前批未完成计划,其剩余计划数并入第一批计划完成。招生学校如无特殊理由,对所有投档的考生均必须被录取,不得退档。

  小贴士:今日晚上7点左右,被提前批录取的考生将会收到招生办的短信,也可以通过热线电话、上网查询提前批录取情况。

  (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