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首个现代化主枢纽货运站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04 乌鲁木齐晚报

  7月17日,乌鲁木齐公路主枢纽站场建设项目河滩路零担货运站破土动工。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局局长艾沙江·买买提说:“这标志着乌鲁木齐市第一个现代化的主枢纽货运站场建设正式启动,此项目可承担乌鲁木齐公路货运承运流量的45%。”

  乌鲁木齐公路主枢纽是国家交通部确定建立的45个公路主枢纽项目之一,此项目主要是客运站、货运站的基础设施建设。根据规划,乌市将建设6个客运站、6个货运站和1个涉外

综合客货运输站。

  乌鲁木齐河滩路零担货运站位于水磨沟区红山村,总投资两亿多元,占地面积3.8万平方米,建筑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可容纳货运物流经营户近500户左右。

  截至2004年底,乌鲁木齐市从事货物运输的经营企业有3781户,货运车辆42243辆,年货运量6926万吨。但乌市目前没有一座现代化的货运站场,乌市从事货物运输的专业企业零散、规模小、基础设施严重不足,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交通运输业的发展和投资环境的优化;加之乌市的货运场站均位于城市快速环道内的老城区范围,出入道路拥挤,限制了自身规模的扩大与发展。因此急需建设新货运站。

  据悉,该工程预计今年11月竣工。建成后,将成为乌鲁木齐市乃至全疆的物流枢纽和集散地。:(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卉子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