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通高中今日进场录取 提前批上线考生今晚可查结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晶晶)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今日开始进行,提前批21所按计划推进示范性高中建设的学校今日率先进场录取,各批高分优先投档线和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划定,提前批615分可优先投档,比去年上升了5分。提前批上线分数为570分,择校线则为540分。

  据了解,正常情况下,每批录取结束后在当晚7时左右,考生可通过网络、电话、短信等方法查询结果。提前批上线考生今晚就可查询录取结果,提前批21所学校最低分数线也将于今晚公布。

  无特殊理由不得退档

  普通高中全部按1∶1比例投档,招生学校如无特殊理由,对所有投档的考生均必须录取,不得退档。

  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各批都设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线考生可优先投档,但并不是说一定保证在对应志愿的学校录取。

  例如:“高分优先投档线”为615分,投档时,首先对615分以上(含615分)考生的第一志愿投档。如果某一考生的分数为620分,该生第一志愿A校的最低录取分数为630分,自然他的A校志愿就落选了。如该生所报第二志愿B校的第一志愿投档未满员,且B校高于620分的第二志愿投档未满员,市招生办就会将该生的档案投给B校录取。但如果B校在615分上第一志愿投档就满员了,那么,该生照样会落选。

  东山区择校C级也可上提前批

  由于课程改革需要,东山课改实验区(执信中学、广铁一中除外)考生的成绩以等级和位置排序的方式呈现。普通高中各批对东山课改试验区考生都设有“六科总成绩等级及位置排序优先投档线”,提前批优先投档线为B0140,录取最低控制线公费是B1508。民办、择校、自筹经费班是C0231。
普通高中今日进场录取提前批上线考生今晚可查结果(图)
图:提前批考生今晚就能查结果了。宁彪/摄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