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边打球一边说英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11 金羊网-新快报
  “英语夏令营”为亚运培训志愿者

  新快报讯 (记者陈晶晶 实习生 华璐/文陈海平/图)一边学打棒球、网球、高尔夫球,一边学英语争当亚运志愿者。由广州市体育局天河体育中心与美国北依阿华大学联合举办的“英语体育夏令营”让人耳目一新。

  现场:在运动中记单词

  11岁的陈婷以往的假期只有作业,而今年,她可以通过“英语体育夏令营”体验一个动静结合的夏天。

  该夏令营的最大特色就是在运动中学习英语和亚运常识,动静结合。记者在现场看到,结束了小组上午的英语学习活动后,就是孩子们的运动时间。这可不是普通的网球比赛,孩子们一边和外教打网球一边还要回忆学过的单词:

  “说说知道的球类!”“砰”的一声,球飞过网,“Baseball,football……”孩子们毫不手软地回击了一球。而另一边,几个女孩和外教Cabby玩着类似“丢手绢”的游戏,即使听到不懂的单词,孩子们还是可以从老师的肢体语言中明白她的赞许。
一边打球一边说英语(组图)
图:孩子们一边和外教打网球,一边还要回忆学过的单词。

  “他们刚来的时候很怕羞,慢慢就变主动了,可以用英语向老师提问,学会靠自己解决问题。”来自华南农业大学的助教小罗见证了孩子们在几天里的变化。“在运动中记单词符合孩子们好玩的天性。”

  由于有的学生学校还没有开设美术课,运动之后的手工制作课着实让这些小学生头疼。陈婷用碎彩纸粘出了歪歪斜斜的小草,得到了”干得好”的赞许之余,她也通过外教学会了“绿色”这个英语单词。“下一期我还要来这个夏令营,这里很好玩!”对于喜爱运动的她来说,这个假期显得充满乐趣。
一边打球一边说英语(组图)
图:几个女孩和外教Cabby玩着类似“丢手绢”的游戏。

  学英语争当亚运志愿者

  北依阿华大学在读研究生Jessica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在美国已经受过严格的训练,但来到广州后还是经过一星期的忙碌准备才正式开始教学。“虽然和孩子们沟通存在一点障碍,但通过各种有趣的运动和游戏,我相信能引发孩子们自发学习英语的兴趣,哪怕只有5天的时间。这是一个领入门的培训计划。”Jessica说。

  据介绍,夏令营每五天为一期,共六期,从即日起到8月19日每周一开营,全部由来自美国的学生领袖执教,引入全英语美式体育奇趣。

  夏令营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学生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体育中心的各种体育设施和场地,尝试具有美国特色的各种体育项目,如棒球、网球、高尔夫球、游泳、篮球及啦啦队训练等,通过不同类型的体育活动学习体育用语,充分体验运动的乐趣,提高身体素质。另一方面,通过与美国大学生互动式学习,学生们可以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英语口语,全面提升英语听说能力和交际水平,拓宽国际视野,认识新朋友。

  据了解,“英语体育夏令营”是启动亚运后备人才培训的第一步,目的就是为2010年广州亚运培养具备体育知识和英语知识的优秀志愿者,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全部都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首期培训班的学员。为了帮助更多年轻人加入到这项盛事中,“英语体育夏令营”还免费从从化、梅州、广西百色招收了15名贫困山区中学生参加培训,希望把亚运的气氛和精神带到山区,带向全国。

  报名地点:天河体育中心南门(38796060)、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学校(38797409)、天河体育中心篮球城(38796939)。详情请查询:www.thc.com.cn

  (紫/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