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海棠”逼近 温州7.7万名群众平安大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新华网消息,今年5号台风“海棠”逼近,温州7.7万人平安大转移。

  面对今年5号台风“海棠”即将袭击温州的严峻局势,温州市委、市政府全面部署,紧急组织全市干部群众投入防台抗台工作。市领导全部分头下到各县(市、区)指挥防台抗台。各县(市、区)领导也相应到第一线。各乡镇、村干部到家家户户开展防台抗台动员。

  截止18日上午11点,温州全市已有7.7万名群众在各级政府的组织下安全撤离。针对全市138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大部分处于不稳定状态、遇台风极易出现险情的现状,市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及时行动,对一些重点灾害点和工程治理中的灾害点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动态监测。同时对危险地段的人员转移作好安排。

  去年“云娜”台风导致乐清市龙西乡等多处发生建国以来最大的泥石流,造成47人死亡。

  泰顺、文成、永嘉等山区县全面检查了2000多处山塘水库以及地质灾害易发地段和沿溪低洼地段,并组织这些地带的群众安全转移。鹿城、瓯海、龙湾区对危房、拆迁、建违地段群众实行转移安置。(张和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