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美军机枪“缺粮” 面临子弹供应危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19 人民网
驻伊美军机枪“缺粮”面临子弹供应危机(组图)
  2005年7月7日,纳杰夫附近,驻伊美军第155旅战斗队的中士克里斯·布兰森在他的“悍马”车顶为M2型12.7毫米机枪射击做准备。图片:美国陆军/爱德华·马滕斯上士(US Army photo by Chief Petty Officer EdwardMartens)

  人民网北京2005年7月18日讯据美国《国家防务杂志》报道,目前驻守伊拉克的美军正经受着小口径弹药补给紧张带来的不利局面。之所以会出现这种令人尴尬的情况,主要是由于产能不足,并且随着在伊作战行动的持续,这类弹药的储备也行将告罄。

  这其中,尤以7.62毫米和12.7毫米(为M2重机枪用弹)子弹的缺口最大。它们主要用于供给“悍马”军用吉普车和各型装甲输送车上装备的机枪。

  有媒体报道称,目前美国境内用于生产这些弹药的生产线配备的均是最陈旧的设备,而同时,由于作战行动耗费巨大,这两种子弹的储备即将消耗殆尽。

  之所以会出现上述两种口径的子弹严重短缺的局面,除了作战行动的大量消耗外,平时的射击训练也是一重要因素。而且,专家们认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对7.62毫米和12.7毫米枪弹的需求仍将会呈增长态势。

  目前,五角大楼正在着手对弹药生产工作进行改进,并逐步改革相关的采购和设计体系。美国国防部希望通过实施这些措施,以达到在不新建国有弹药生产厂的情况下增加现有企业的产能。

  除此之外,五角大楼还将向一些私人企业购买必要数量的子弹。美国军方在这方面已经有过类似的经验——据《国家防务杂志》提供的数据,美国防部曾于2004年分别与韩国和以色列的公司签署过两份类似的弹药采购合同。(双子)
驻伊美军机枪“缺粮”面临子弹供应危机(组图)
  2005年6月6日,1名美军参谋军士正交1名伊拉克士兵如何使用M249型5.56毫米机枪。图片:美国陆军(USArmyPhoto)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