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米拉的王室纹章规格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33 信息时报

  7月17日是卡米拉58岁生日,对她来说,今年的生日真是意义重大:这是她加入英国王室后的第一个生日,而且生日之际,她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专为她设计的王室盾形纹章!英国王室的盾形纹章不是轻易可以拥有的,需要得到女王的批准和授权。由此可见,踏入王室大门的卡米拉已经深得女王的喜爱,在王室的地位也得到了全面认可。

  盾形纹章代表血统

  盾形纹章在英国被普遍视为血统的证明,女王、查尔斯王储和已故戴安娜王妃等等都拥有各自的纹章。同时,只有在得到王室的授权和批准后,盾形纹章才能进行设计和制作。从今往后,卡米拉将拥有只属于她自己的盾形纹章,她的信笺、私人物品以及其它物品上也可以出现这个盾形纹章的图案。

  卡米拉的纹章将由蓝、红、金、绿四色构成,图案包括取自她的父亲布鲁斯·尚德少校纹章上的公猪,以及取自其丈夫查尔斯纹章上的狮子。卡米拉的纹章上还包括标志法定继承者的王冠图案,同样取自查尔斯的纹章。

  威廉王子2000年过18岁生日时获得了自己的纹章,图案包括狮子和独角兽。哈里王子2002年在自己的18岁生日时获得专属纹章,他亲自参与设计,摘取了部分属于其已故生母戴安娜王妃纹章的图案。

  生日当天全国升旗

  随着社会的发展,王室盾形纹章的重要性、高贵性已经不如从前,但是有分析人士指出,卡米拉此次获得盾形纹章,还是说明了英国女王对她的认可以及她在英国王室的受欢迎程度。

  不久前,白金汉宫将卡米拉列入了享受王室成员生日礼遇名单,据说英国文化部还要求各地方政府在卡米拉生日当天升起国旗致敬。不过,这一要求遭到戴妃支持者的强烈反对。《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纹章:细小差别区分地位

  纹章兴起于12世纪的欧洲战场上,是为了骑士们在打仗时方便分清敌我用的,

  镶嵌或绘制在盾牌上。后来,纹章得到欧洲各个贵族、王室的喜爱,成为特有的族徽和标志。纹章由图案和色彩两部分组成,色彩和图案的运用和组合并非是任意的,不同的图案可以辨认一个人的地位,甚至其姻亲状况、职务和社会地位,以及封号和特权等内涵。这些都从纹章图案中细微差别之处显示出来。(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