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今秋不招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省今秋计划招1870名公务员,8月1—10日开始网络报名,9月3—4日考试

  本报讯 (记者陈心华)2005年秋季,我省计划录用1870名党群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但我市除两个在厦省属单位外,今年不招考。

  据悉,这是因为今年春季我市约招考了260名公务员,人数较多,目前大部分党群机关

基本没有岗位空缺。

  昨日,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录用主管机关)就考试问题发布了公告。全省招考的网络报名时间为8月1—10日,8月18日省直招考单位现场报名,9月3—4日考试。

  据介绍,本次招考职位为中国共产党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民主党派机关,群团机关以及国家行政机关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的党群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

  招考职位分为A类和B类。A类:机关中从事政策、法律法规、规划等研究起草、实施的指导、监督检查工作,以及从事机关内部综合性管理工作。B类:从事为机关的业务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以及行政机关中直接将各项具体规定施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行政执法工作。

  各招考单位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类别、资格条件等要求,详见招考单位的《招考简章》。《招考简章》将于7月31日前在福建人事人才网站(www.fjrs.gov.cn)和福建省录用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站(www.fjkl.gov.cn)公布。

  招考对象中,本科学历不限籍贯;年龄在18岁至35岁之间(1970年7月1日后至1987年6月30日前出生),个别特殊职位以招考单位《招考简章》公布的年龄要求为准。

  考生在福建人事人才网站或福建省录用国家公务员考试网站网络报名后,务必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鉴印(具体时间和地点8月16日前在上述网站公布)。

  根据招考职位分为A类和B类的需要,笔试的科目有所不同,报考A类职位的考生,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和《申论》;报考B类职位的考生,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而报考法院、检察院书记员或法警职位,以及报考公安警察(不含监狱、劳教、森林警察)类职位的,还必须进行相应的专业科目笔试。

  考试将按1:3划定面试分数线,面试成绩最低占30%。低保户特困户免收报名费。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